育達科大

:::

福外「育達專班」舉行盛大開班典禮

  • 2013-09-26
  • 育達時報

  【本報訊】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育達專班,九月廿七日早上舉行開班典禮,本校王育文董事長親率陳繼志副校長、龍清勇教務長等人蒞臨典禮會場參加盛會,該校黃娜恩院書記、黃斌院長暨各處室相關領導也都全程與會,典禮氣氛溫馨,圓滿完成。

隆重的開班典禮 -

                                        福建外經貿學員育達專班開學典禮。

    參與這次開班典禮的專班老師、同仁與學生們有近百人,王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他很感謝黃書記、黃院長的大力支持與協助,讓兩校開創閩台合作培育高等職校人才的新模式、新典範。深切期許專班教師、同仁與學生們,在這優質的基礎上,更要發揮育達王創辦人三嚴、三心、三政策的教育精神與理念,讓專班更加茁壯成長。

開班典禮貴賓雲集 -

   黃娜恩院書記(左一)、王育文董事長(圖中)、黃斌院長(右一)皆出席參加開班典禮。

    典禮隨即由專班英語教師陳惠文代表致詞,她表示,剛接專班教師時很忐忑不安,到現在才開課不到一個月已轉為滿心歡喜,而看到專班學生的英語由羞澀、不敢開口,到現在充滿學習自信與希望,讓她重獲當教師的意義與喜悅。

  育達教師代表致詞陳惠文老師 -

                                          育達教師代表致詞陳惠文老師

    營銷專班陳志偉、鄭俊杰同學與物流專班葉倩同學,依序代表專班所有學生發言,細說每個學生的心路歷程,特別是對於台灣育達老師的開放、互動教學,深入淺出的解說,留下深刻印象,他們也異口同聲的強調,這就是他們希望的學習方式。

 

物流班學生代表致詞葉蒨同學 -

                                        物流班學生代表致詞葉蒨同學

 

  此外,三名同學也提到,台灣老師們願意於課餘之暇,輔導他們學習、生活、情緒上的任何問題,讓大家都深感溫馨。演講末了,三人還以費心準備的英文做結尾,獲得與會領導、貴賓、同學們的熱烈掌聲。

營銷班學生代表致詞鄭俊杰同學 -

                                   營銷班學生代表致詞鄭俊杰同學

營銷班學生代表致詞陳志偉同學 -

                                  營銷班學生代表致詞陳志偉同學

  典禮最後由該校黃斌院長總結,他表示,專班是兩岸、兩校開創高等職教合作辦學的嶄新模式,校領導暨老師們莫不全力付出與支援,目的就是對學生好,學生的優異表現就是所有努力最大的回饋。

 黃院長的談話中,數次強調對專班老師辛勤付出的肯定與讚許,讓專班學生能在短時間內脫胎換骨,讓會考英語成績末段的同學也能在這樣的場合,用英文說出心裡話,這種充滿挑戰自己的自信,就是他最想看到的學習成果,讓他感到驚艷與欣慰,未來更將全力支持專班的教學與後勤支援,務必讓專班成為該校最引以為傲的亮點。

 典禮結束時,與會貴賓、各級領導、專班老師、同仁一同合影留念,隨後王董事長等人在黃院書記、黃院長、各級領導、專班老師們的陪同下,一一參觀專班學生的宿舍、辦公室等設施,王董事長也在此過程中承諾,未來將與黃斌院長所言一樣,只要對學生好,育達一定盡全力支援與協助,讓該校領導與專班老師同仁們深受感動與興奮。

董事長參觀學生宿舍與同學合影。 -

                   董事長參觀學生宿舍與同學合影。

黃娜恩院書記(圖中),陳惠文老師(左二)等師長參觀宿舍與學生合影。 -

        黃娜恩院書記(圖中),陳惠文老師(左二)等師長參觀宿舍與學生合影。

 此次育達專班開班典禮,兩校最高層領導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專班學生們,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有這種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成長與學習成效,咸認兩校開創兩岸高等職教合作辦學的新典範是最正確的選擇,未來在這種優質的基礎上,復又加上兩校的全力支援,定能繳出傲人亮麗的教學成果。

參與開學典禮的貴賓、各級領導、專班老師、同仁合影留念。 -

                 參與開學典禮的貴賓、各級領導、專班老師、同仁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