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精準預測日股大跌 財務系奪投資競賽冠軍

  • 2013-06-27
  • 管理者2

育達科大電子報-育達「紫錐花運動」宣導系列活動師生熱烈響應

【本報訊】本校財務資訊與金融系同學組成的投資理財研究社,在潘啟華老師指導下,奪下僑光科技大學第一屆全國大專盃財金社團投資競賽團體獎第1名、個人獎第1名與第2名的佳績,總計抱回18000元的獎金,成績亮眼。這次比賽過程宛如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刺激,同學們在幾乎全數賠光之際,精準預測日股大跌,瞬間翻盤,欣喜奪金。

本校財務系黃舒婷、陳慧萍與黃子晏(從右二至左)從僑光科大衛民校長(右一)手中接下獎項 -

本校財務系黃舒婷、陳慧萍與黃子晏(從右二至左)從僑光科大衛民校長(右一)手中接下獎項

    

    財務系大三同學黃子晏說,這次有27所學校、共33個社團單位參賽,每個社團可以有50個帳號,比賽時間有3個星期。剛開始,本校同學成績起起伏伏,之後競賽總成績一路竄升到第3名,甚至一度坐上第2名的位子,但是投資理財本來就有風險,有賺、有賠,到了最後一週,全部帳號幾乎全數賠光,名次也一路往下掉。

    眼看奪獎無望,大家幾乎感到絕望要放棄時,潘啟華老師指導同學多留意日本股市,大家觀察後放空日股,果然在比賽倒數前,日股暴跌1千多點,黃舒婷同學與陳慧萍同學的投資報酬率馬上爆增到63%49%,分別奪下個人獎第1名與第2名的成績,同時帶領大家一起攻下團體獎第1名,並獲得最佳精神獎1000元的獎金。

  財務系同學贏得榮譽,還捧回獎金與獎狀 -

  財務系同學贏得榮譽捧回獎金與獎狀

   黃子晏表示,比賽期間,每天都有一種緊張感,連睡覺時都會擔心一覺起來名次會不會被超前?有人會因此熬夜看一下美國股市,關心國際財經現況,這次他們則是靠著日股翻盤,團體排名總獲利達到149.25%,遠遠超過第2名的90.17%,也因為大家堅持到底沒有放棄,最後還拿到最佳精神獎,是很難忘的參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