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師生首屆黔台交流  餐旅內容豐富多彩展專業

  • 2023-11-21
  • 育達時報
  育達科技大學師生於112年11月10日參加首屆「黔台水利科技交流活動」由貴州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貴州省教育廳、貴州省水利廳指導,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主辦,育達科技大學、蘇州技師學院、遵義市旅遊學校協辦,此次交流活動主題為“山水相融、生態惠民—首届黔台水利科技交流週,於貴州水職院圓滿展開。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及校研室執行長張馨芸率領師生前往貴陽於機場合影
    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校長吳菊以及校務研究室執行長張馨芸率領的學生團隊,總計16位成員,親臨現場,共同見證這一歷史性時刻,這次活動融合了貴州壯麗的山水風光,同時結合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透過技能展示、研學活動、交流座談等多元方式,讓參與者親身體驗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底蘊。育達科大校研室執行長張馨芸提到,此次活動,我們深入感受了貴州豐富多彩的民族傳統文化和水美文化,同時也深切體會到貴州美麗鄉村建設所取得的卓越成就。這次活動不僅僅是一場文化的交流,更是對貴州在科技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卓越成就的見證。
這是一張圖片
董事長王育文、吳菊校長、執行長張馨芸與餐旅系選手李婍瑄合影
    此次活動的技能展示,主辦單位安排了中餐主題宴會擺臺、主題餐巾折花、雞尾酒調制和自選技能展示等多個精彩活動。選手們展現出創意獨特、立意新穎的精美作品,贏得了現場師生一致稱讚。這次技能展示活動不僅提升了參與者的技藝水平,同時也深化了彼此之間的感情,現場氣氛熱烈而溫馨。
 
這是一張圖片
餐旅系 黃于華同學雞尾酒現場調製
    育達科大餐旅系雞尾酒競藝選手張涵茜表示;「感謝學校給予我這次參與競藝的機會,這次經歷豐富多彩,讓我的眼界得以擴展。與對岸學生的交流中,深感對方學生的認真與努力。」這次競藝活動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激動的旅程,透過參與各項競技項目,我學到了很多新的技能和知識,這將對我的個人成長和未來的發展產生積極的影響。更重要的是,這次活動讓我有機會與來自對岸的學生互動,進一步加深了我對不同文化的了
解。
這是一張圖片
餐旅系 陳靖伃同學 主題餐廳折花展示
    另一位選手彭聿萱說:對岸的學生表現得非常認真,他們臨場的表現可以看出平日的投入與訓練令人印象深刻。在幾天的相處,我們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超越了文化和語言的隔閡。這次經歷不僅是一次競技競賽,更是一場跨越國界的文化交流,我真的非常幸運能夠參與到這場盛事。感謝學校提供了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從中獲益匪淺。我相信這次的收獲將成為我人生中一個難忘的章節,為我未來的學習和成長打下堅實的基礎。
    育達科大董事長王育文表示;對此次交流深感欣慰與感動。這次交流不僅是一場學術上的對話,更是跨越文化的心靈交流,在與對岸學生的互動中,深切感受到了文化的包容和理解,這對促進兩地人民之間的友誼與合作有著積極的作用;特別強調,這次交流的最大感言在於拉近了兩地人民的距離,拋除隔閡,彼此更加了解與尊重。他鼓勵學生們要珍惜這樣難得的機會,將所學所感帶回校園,與同學分享,共同促進學校的國際化發展。
這是一張圖片
山水相融、生態惠民—首届黔台水利科技交流全體師生合影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說;這次交流活動不僅在學術上有所收獲,更在心靈上得到豐富的滋養。期待這樣的交流活動能夠成為學校未來的一個重要傳統,持續促進國際化教育的發展,為學生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與挑戰。
 
這是一張圖片
貴州壯麗的山水風光參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