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舉辦日本清酒研習-師生品味經典釀酒工藝

      育達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於10月8日(星期四)舉辦日本清酒講座與品飲餐會研習活動,除了應日系師生外,同時也邀請學校餐旅管理系教師及校內有興趣師長共同參與,期能增進校內師生日本清酒相關專業知識,共同教授學生跨領域學習,未來規劃應日與餐旅系共同推動日本料理與清酒跨領域學分學程。
This is an image
參加研習教師與講師張惟綜唎酒師合照
       近年來日本清酒越來越受到各方矚目,全球各大米其林星級餐廳紛紛在酒單裡加入了日本清酒,以清酒搭配餐食的風潮更受到侍酒師及美食家的重視及討論。本次研習活動邀請前應日系系主任,現任雄獅旅行社專業領隊及三普旅行社專任導遊的張惟綜唎酒師主講。張惟綜唎酒師是日本國立筑波大學博士畢業,曾於本校應日系擔任助理教授,現專職是領隊、導遊工作,是一位在學術領域與業界實務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也擁有日本唎酒師證照,並實際帶團至日本酒造品酒。
This is an image
在研習上準備了薰酒、爽酒、醇酒各一隻代表性的酒款
       本次研習內容區分為「日本清酒文化介紹」及「日本酒品酒及伺酒技巧」課程,在研習上準備了薰酒、爽酒、醇酒各一隻代表性的酒款,讓參加研習的老師在現場從外觀、香氣、品嘗等順序,了解日本酒的類別與基本製作過程,進而體驗了品飲日本清酒之美,也分享許多關於日本酒的釀造及選購知識,並傳授品飲祕訣。
This is an image
講師張惟綜唎酒師研習中介紹三款日本清酒的特色
       育達科大近年來推動全面校外實習,應日系張雅智副主任指示,應日系同學大都在國內外(日本)日式餐廳與飯店進行校外實習,實習過程中會接觸日本料理跟日本清酒等相關知識與技能,學校目前為止並未開設日式餐飲相關實作課程,經由學生實習心得的回饋,應日系從這學期開始陸續規劃一系列的日式餐飲相關實作課程研習,讓學生跨領域學習相關日式餐飲知識,以利在職場上的運用與實習工作。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帶領應日、餐旅系等教師全程參加研習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表示,育達科大希望畢業生在校四年可以拿到一張畢業證書、學到二項專業技能、取得三張專業證照,應日系舉辦此次研習活動,以提升校內師長跨領域專業知能,進而能將相關知識傳授給學生。未來應日與餐旅系跨系合作,讓學校成為日本料理認證單位,培育更多喜愛學習日本料理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