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融合多元文化   推出苗栗紅棗餐食料理

       苗栗公館是紅棗的故鄉,是全台灣紅棗唯一的產區,紅棗營養價值極高,更是重要的養生食材,紅棗可謂台灣之星。育達科技大學「苗栗在地農產餐飲發展團隊」運用在地農產品再升級,近期結合苗栗公館紅棗的盛產週期,並融合多元文化推出中西式與濃濃台灣味並重的紅棗餐食料理。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研發的紅棗餐食料理
      育達科技大學以培育達人為宗旨,培育學生從認識地方文化、了解在地食材開始,以「食在地、吃當季」的特性,規劃每季推出以當季、當令食材烹調出的美味料理,繼6月份推出造橋南瓜及後龍地瓜創意料理。育達科大「苗栗在地農產餐飲發展團隊」運用在地農產品再升級,結合苗栗公館紅棗的盛產週期,並融合多元文化推出中西式與濃濃台灣味並重的紅棗餐食料理,讓來自新南向國家的教職同仁及學生們嘖嘖稱奇、讚不絕口。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研發的紅棗餐食料理,讓來自新南向國家的教職同仁及學生們嘖嘖稱奇、讚不絕口
      來自越南的育達科大新南向辦公室裴君如輔導老師表示,來到台灣才能真正品嚐到台灣的水果與農產品真是新鮮又好吃,而苗栗的農產品種類很多,例如苗栗公館的紅棗可以新鮮的摘來吃,乾燥過後的泡茶喝,又可以融入菜餚,也可以當作藥膳食材使用,身為苗栗的新住民媳婦真是快樂又幸福。
This is an image
西餐老師陳慶麟研發的「紅棗泥米香雞肝慕斯」
      觀餐學院侯致遠院長表示,餐旅系西餐老師陳慶麟研發的「紅棗醬肉搭季節鮮蔬」、「紅棗泥米香雞肝慕斯」這2道菜餚,主要以新鮮紅棗為食材入菜,並以西式料理烹調技法,讓食材的原始味道融入菜餚中完整呈現。而 中餐老師黃家洋研發的「紅棗胡麻沙拉」及「紅棗泥鍋餅」這2道料理,是以最簡單與最純粹的作法,保留住紅棗的味道,紅棗沙拉與紅棗泥鍋餅清淡不膩口;而烘焙老師彭金堂端出的桂圓味的糕點大家常常能吃到,但具有紅棗味的「紅棗鬆糕」與「紅棗薄脆餅」二道糕點坊間較少,看似簡單但非常費工,吃起來卻紅棗味十足,口齒留香。
This is an image
中餐老師黃家洋研發的「紅棗泥鍋餅」
      另外觀餐學院王耀武老師也展現「紅棗綠拿鐵 」與「紅棗蘆薈凍飲」2杯甜飲品,主要是調製出清爽暢快的口感為主,而紅棗蘆薈凍凍主要以新鮮紅棗、蘆薈、枸杞及蜂蜜等搭配,咬下後在口中的感覺比吃珍珠奶茶還過癮。這次以紅棗為主題,推出的紅棗餐食料理,主要是針對食物的原味,結合食農教育的真諦,希望能找回品嚐食物最原始的感動。
This is an image
烘焙老師彭金堂研發的「紅棗薄脆餅」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指出,苗栗農產品優質豐富,各式農產品都可再加值,希望苗栗各鄉鎮的觀光餐飲、農場、民宿等業者與育達科大產學合作,共同為苗栗地方發展盡一份心力,而本校餐旅系亦設立「釀造技術與產業管理」課程模組,與苗栗在地農產結合,發展特色型產品為目標,並以最夯的水果酒與釀造技術為地方創造最大價值,培育在地人才。
This is an image
觀餐學院王耀武老師也展現「紅棗綠拿鐵 」與「紅棗蘆薈凍飲」甜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