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辦理社工日「育達有愛 社工傳情」活動 師生熱烈迴響

  • 2024-04-02
  • 育達時報
   育達科大社會工作系於113年4月2日社會工作日當天辦理「育達有愛社工傳情」社工周系列活動,第一場活動為主題為「慈母馨 社工日」由社工系師生向全校所有教職員工,送上一朵康乃馨與祝福小卡,提前祝福母親節快樂,並邀請全校教師與同仁們給予社會工作專業人員一同加油打氣。後續社工系學會學生主導辦理一系列『社會工作週』活動,屆時請社會大眾與全校師生一起來認識社會工作專業,進而認同社工人員的專業與辛勞。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與社會工作系「育達有愛 社工傳情」同學們合影
    民國86年4月2日通過「社會工作師法」,社會工作因此建立專業證照制度,從87年起明訂每年4月2日為「社工日」,社會工作是貼近人民需求的助人專業,面對快速變遷的社會結構,社工人員必須因應社會型態的變遷,提供創新多元的服務,為弱勢民眾帶來希望與關懷。

    育達科大社工系主任翁樹澍副教授表示:社工人員穿梭大街小巷,乘載了無數民眾的期盼與寄託,社工深入每個弱勢家戶,照亮社會無數的家庭。社工伙伴持續堅定的站在一起,共同為了守護弱勢而存在,為了社會的不公義而發聲,我們期盼有朝一日,這世界會因為我們變得更加美好,這是我們社工存在的意義,值得每一位社工伙伴抬頭挺胸。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表示:因應家庭結構變遷、高齡與少子化現象,老幼社會照顧與在地健康老化之社會為未來重點趨勢,育達科大社會工作系提供完善的教學設備,例如有輔助服務教具展示與示範教學教室,Redcord紅繩健康促進教室及多感官療育教室,目的在增進社工系學生的技能,因應外部具有競爭力的市場,培育具有即戰力的社工專業人員與助人工作,希望社工系同學們在畢業後能將在校所學技能帶入職場協助更多弱勢族群,也歡迎對於社會工作有興趣的同學加入育達社工系的行列。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與社會工作系「育達有愛 社工傳情」同學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