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邀請前市長柯文哲  暢談人生哲學勉勵學子

               育達科技大學「經營實務講座」課程邀特別邀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蒞校演講,以「我的人生觀」為題,與育達研究所學子分享他的人生觀,並開放學校其他同學報名參加,340個名額一開放立即秒殺,現場座無虛席。
前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一抵達學校,就受到學生的歡迎,董事長王育文及校長黃榮鵬代表學校歡迎柯文哲的到來,感謝他專程南下,透過演講的分享,為育達學子帶來更多人生的啟發。
育達科大邀請柯文哲暢談人生哲學勉勵學子,340個名額秒殺,現場座無虛席。
邀請柯文哲暢談人生哲學勉勵學子,340個名額秒殺,現場座無虛席
              依往例演講一開場,由「經營實務講座」課程授課教師王榮祖副校長介紹演講者柯文哲,接著由校長黃榮鵬致歡迎詞,苗栗縣長鍾東錦特別來表達地主情誼,期望柯市長能為育達學子帶來不一樣的人生分享,用柯氏幽默讓全場笑翻。
董事長王育文致贈前市長柯文哲創辦人墨寶
董事長王育文(圖左)致贈前市長柯文哲(圖右)創辦人墨寶
               柯文哲演講時,分享他當了17年的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看過太多的生離死別。披上白袍第一天,他就要面對一位救不回來的病人,新娘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新郎,被鷹架砸傷成為植物人。所以「人要怎麼樣,才算是活著?」這句話為學生上了震撼的一課。柯文哲說,他是第一位將葉克膜(ECMO)技術引進台灣的醫師,但如果人只單靠醫療機器活下來,這樣還算是活著嗎?希望青年學子能對生命有所體悟,把握當下才是生活真諦。
苗栗縣長鍾東錦特別來表達地主情誼,期望柯市長能為育達學子帶來不一樣的人生分享
苗栗縣長鍾東錦特別來表達地主情誼,期望柯市長能為育達學子帶來不一樣的人生分享
                柯表示進入政壇是完全不同的人生體驗。「最困難不是面對挫折打擊,而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卻没有失去熱情。」柯文哲面對生死的智慧,在「生死之間~柯文哲從醫療現場到政治戰場的修練」與「葉克膜的故事~生死之間2」這兩本個人著作中,都有深刻的闡述。
柯文哲以「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勉勵育達學子
柯文哲以「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勉勵育達學子
              最後,柯文哲以「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勉勵育達學子,希望大家能看淡世俗的成功與失敗,因為榮華富貴到頭來都是一場空,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在生命的過程中,找尋人生的價值,為演講畫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