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首創全校智慧借還書 智慧圖書館師生也心動

              學校家聲紀念圖書館首創「全校自助借還書,防疫閱讀不打烊」為使假日班師生能不受開館時間之限制,享有便利之借書服務,特別於本校商管大樓四樓電梯出口右側設置自助取書櫃,於4月23日配合世界書香日知識傳承之精神,推出借書自助取書服務,師生親自體驗防疫零接觸的借還書功能,及滿足假日班師生之圖書借閱需求。
家聲圖書館藏豐富多元突破50萬冊
家聲圖書館藏豐富多元突破50萬冊
               學校圖書館向來重視讀者的圖書資訊需求,近期因疫擴散,增加借還染疫風險,另假日班師生往往因為上課時間特殊,而無法享有順暢的借書服務,為解決此問題,圖書館特別於學校商管大樓四樓電梯出口設置自助取書櫃,凡有意借書卻苦於時間無法配合之假日班師生皆可提出申請。只要在「學期間」的每週五下午四點前線上填妥申請表單,圖書館將立即處理,並回覆取書資訊包括圖書借閱清單、取書櫃號和密碼,申請人再自行前往取書,即可零接觸及不限時間地自助完成借還書。
校園RFID便利生活圈.
校園RFID便利生活圈 
                資圖長胡英麟表示,此自助取書櫃為原設置於圖書館內之置物櫃,為使其發揮最大效用,平時即鼓勵同仁思考其他可能的用途,因而發想出自助取書櫃的點子。加上近兩年來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擾,無接觸取物就是一種可降低染疫風險且廣被接受的交易模式,故自助取書也算是這兩年抗疫經驗下帶給圖書館的啟發,有效減少借書時間的限制情況,更在防疫期間發揮安心零接觸的借還書服務功能。學校圖書館現今之館藏圖書資料已超過五十萬冊,歡迎學校師生踴躍利用,才不枉費如此豐沛的資源。
1.1家聲紀念圖書館首創「全校自助借還書,防疫閱讀不打烊」
家聲紀念圖書館首創「全校自助借還書,防疫閱讀不打烊」
「全校自助借還書,防疫閱讀不打烊」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