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苗栗農工師長蒞校參訪 深化兩校合作交流

  • 2013-09-30
  • lin

   【本報訊】苗栗農工陳進通校長十月一日帶領行政團隊蒞校參訪,由陳建勝校長親自接待。陳建勝校長首先就向大家介紹,當初本校校地分別購自於三名地主,其中一名地主就是陳進通校長。本校沒有辜負地主們的期待,一路從學院順利改制為大學,未來也將以觀光休閒、文化創意、健康生活為發展主軸,持續與地方產官學有更多的合作。

  本校在綜合大樓三一七會議室舉辦歡迎會,陳建勝校長除了向苗栗農工的師長簡介本校發展歷程,也提到未來要多建立高職端與大學端的連結,攜手度過少子化所帶來的衝擊。

陳建勝校長(右)與陳進通校長(左)互贈紀念品 -

陳建勝校長(右)與陳進通校長(左)互贈紀念品。

  陳建勝校長還說,他觀察台灣高等教育近年發展走向有二,即普通大學技職化、技職大學學術化,希望往後能透過技職再造方案,找回技職教育的精髓。同時,他也提到,學生畢業後有九成以上都要進入產業工作,技職教育的重要性可見一般,因此,本校也將繼續提升同學們的國際視野以及落實品德教育,打造競爭力。

  陳進通校長則說,今年八月一日才剛到苗農就任,很高興回鄉服務,也深感責任重大,而他選定的第一所取經、學習的學校為育達科技大學,最主要的原因是他非常敬重王創辦人廣亞先生,辦學有成,培育無數優秀人才,這份精神值得學習效法。

  接著,陳進通校長提到,民國五、六十年時,他曾牽著牛在育達科大這塊校地上走著,來到這裡,憶起許多兒時回憶。建校後,他也曾與家人在大年初一來本校參觀,當時校園整潔、一切皆井然有序,由此可知育達科大積極推動服務學習有成,也能感受到學校提供良好學習環境的用心。

兩校師長一起合影 -

兩校師長一起合影。

  陳進通校長表示,苗農與育達科大一直有合作,持了為策略聯盟學校外,未來苗農希望能多走出去,積極爭取更多競爭型的計畫,屆時也希望增加更多與育達科大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