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賀!本校社工師學分班六名學員通過社工師專技高考

【本報訊】本校因應社會需求與趨勢,率先成立全國第一個「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培育健康照顧和社工的優質人才。推廣教育中心也順勢開辦社工學分班,學員經常榜上有名,在一○二年及一○三年舉辦的社會工作師國家專技高考中,共有六名學員考取社工師資格,捷報傳來,授課老師與中心上下無不歡欣鼓舞,同感榮幸。


社工師職缺搶手
 
 推廣教育中心表示,這六名學員分別是學員洪○純、王○娟、朱○瑢、呂○哲、林○昕及許○玲,六人為同期學員。在大環境的氛圍下,社工員、社工師的職缺逆勢成長,許多轉職、求職的社會人士紛紛投入社會服務的工作,給予個案輔導與協助。社工一職不僅薪資穩定,也深具扶助弱勢之社會性,其工作意義與價值非其他工作可比擬。
 
學員分享考試心得
 
  呂姓學員考取後社工師後,熱心分享考試的心路歷程。他表示,許多社工師學分班學員都以為自己的程度不如社工系畢業的學生。然而只要有自信,在育達推廣教育中心社工學分班專業師資的教學與實務經驗的分享下,不僅充實專業的知識,也能深刻體悟到社工人的服務精神,實踐於社工領域。凡此種種,讓他在感謝自己的努力之餘,更慶幸能遇到育達推廣教育中心的教師們,引領他走上正確的方向,讓自己的表現絕不遜於畢業於社工系的學生!


  推廣教育中心除向考上的學員表達祝賀之意外,也期望這些優秀的社工師能傳承育達推廣教育中心社工班的精神,不畏苦,不怕難,勇於面對挑戰,造福更多弱勢族群。同時,該中心也將保持這份榮耀感與高標準,繼續為廣大有志於社工師領域的學員服務,期盼每個來自育達科技大學社工師學分班的學員,都能順利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與社會棟樑,傳達一種屬於育達人特有的榮耀。


本校持續開設社工學分班
 
  本校社工學分班持續開辦,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詳情可上育達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sce.ydu.edu.tw,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洽詢(報名)專線:(○二)二五七○六九四九。各班表列如下:
 
開課名稱 開課日期 上課地點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臺北班 104/03/02 臺北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桃園班 103/11/29 桃園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高雄班 103/12/06 高雄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社會工作實習-桃園班 103/11/23 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