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銀髮時尚引領風潮 育達科技大學辦理銀髮族時尚宴會髮藝造型線上競賽

  • 2021-08-31
  • 育達時報
  為培育時尚造型達人,引領銀髮時尚風潮,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於暑假期間辦理「時尚銀髮族宴會髮藝造型線上競賽」,競賽區分大專與高中職組,參賽選手菁英輩出,計有23組同學報名參加。
    因疫情關係讓許多時尚菁英學子無法參加競賽,育達科大特別舉辦2021年「時尚銀髮族宴會髮藝造型線上競賽」,藉由競賽提供時尚與美容相關科系高中職、大專學生,展現創意與技藝的舞台,比賽結果高中職組第一名為普林斯頓高中鍾家瑜同學,其作品符合主題,編髮具設計感,飾品具創意,第二、三名分別為育達高中何儀萱及羅芃宜同學;大專組第一名為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郭家彤同學、其作品符合主題,髮型設計線條優美流暢,充滿時尚感,第二名及第三名為許詩雅同學及張珮珊同學。
  

大專組第一名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郭家彤同學作品


高中職組第一名為普林斯頓高中鍾家瑜同學作品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鄭寶寧主任表示,本次競賽方向之定位為「銀髮族、宴會髮藝、專業美髮」造型之技能培養,競賽也配合教育部課綱技職再造、向下扎根的理念,邀請時尚與美容相關科系高中職、大專學生參加,讓參加的同學們,運用家中現有素材,從規劃到製作完成,增加實務與實戰經驗,期縮短學界與業界銜接的差距,增進學生的就業率,進而發掘相關產業菁英。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表示:由於台灣越來越重視銀髮族的消費與休閒活動,在時尚的方面無論是服裝、休閒、運動、健康,對銀髮族之髮藝設計已逐漸讓社會大眾重視,因此,經由校際競賽平台提供師生的互動與成長,增進學生在專業美髮造型技術與能力更為精湛,以協助就業畢業生轉銜接至產業界,強化學生再學習、跨領域創新及實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