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陳校長參與穗台校長論壇 開創交流新契機

  • 2013-10-07
  • lin

  【本報訊】陳建勝校長日前到大陸參加「第九屆穗台校長論壇」,由李義祥學務長陪同隨行,並藉此機會與多所學校展開交流及初步合作,行程滿檔。而陳校長在論壇中提出「台灣職業教育未來發展的思考」的報告,獲得與會人士高度之認同,讓大陸廣州近廿七所高職院校對本校留下深刻的印象,收穫豐碩。

陳建勝校長(右二)及李義祥學務長(左一)與樊至光校長(左二) -

陳建勝校長(右二)及李義祥學務長(左一)與樊至光校長(左二)及盧書欣校長助理(右)相見歡。

  陳校長與李學務長於九月廿五日前往廣州,獲本校姐妹校「廣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樊至光校長熱情接待。值得一提的是,同一天,也是廣工學院十六名教師參訪團與廿七名短期研修生來台的日子。

  樊校長表示,交流研修對學生的成長及國際視野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上學期第一批赴台研修的五名同學,給予育達科大非常正面的肯定,未來也希望擴大規模,繼續選派學生到育達科大研修。陳建勝校長也允諾,育達同仁一定會盡最大努力照顧好研修生。

  九月廿六日於廣州中國大酒店舉行的第九屆穗台校長論壇,主要邀請穗台兩地技職高校校長或代表,共同探討兩岸技職教育面對的難題與未來發展之趨勢。陳建勝校長報告的主題是「台灣職業教育未來發展的思考」,內容從台灣高等教育概述、台灣技職教育的檢討、台灣技職教育的轉型,以及個案說明─以「育達教育文化事業」為例等四方面做精闢深入的探討。

陳建勝校長參加第九屆穗台校長論壇發表專題報告 -

陳建勝校長參加第九屆穗台校長論壇發表專題報告。

  陳校長在報告中提到,目前台灣職業教育發展的過程中產生「普通大學技職化、科技大學學術化」迷失的觀點,獲得與會人士高度之認同,對本校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在論壇的空檔時間,陳校長與李學務長也積極與廣州高職院校互動,並與主辦活動的「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及「廣州珠江職業技術學院」兩校,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陳建勝校長(右)與俞仲文校長(左)代表兩校簽訂協議後合影 -

陳建勝校長(右)與俞仲文校長(左)代表兩校簽訂協議後合影。

  代表簽署的分別是本校陳校長與「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俞仲文校長、「廣州珠江職業技術學院」覃家君常務副院長,彼此皆表達後續將進行互派師生交流之意願。

陳建勝校長(右)與覃家君副校長(左)代表兩校簽訂協議後合影 -

陳建勝校長(右)與覃家君副校長(左)代表兩校簽訂協議後合影。

  其次,「廣東創新科技職業學院」李玉春常務副院長、「順德職業技術學院」陸建林主任及「廣東食品藥品職業學院」國際學院宋卉院長等三所學校,也邀請陳校長撥冗參訪及表達簽訂合作框架協議的意願。另外,陳校長也分別與本校姐妹校「廣州番禺職業技術學院」王運泉校書記及「南海東軟職業技術學院」楊利校長對落實兩校交流深入交換意見及分享校務之心得。

陳建勝校長(左一)及李義祥學務長(右一)與宋卉院長(左二)及陳茜茜主任(右二)相見歡 -

陳建勝校長(左一)及李義祥學務長(右一)與宋卉院長(左二)及陳茜茜主任(右二)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