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01年度苗栗縣在地知識王大賽成果展及決選活動於本校盛大登場

  • 2012-11-10
  • 管理者2

 【本報訊】由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主辦、本校休閒事業管理系協辦的「在地知識王大賽成果展」,2012年11月10日上午9時30分起假本校綜合大樓中庭盛大辦理。本次活動以競賽的方式吸引苗栗縣民及各級學校學生從認識苗栗開始,將苗栗的在地性、知識性發掘出來,引發投入社區營造各種服務工作的可能,希望透過認識周遭自然環境特色、歷史人文脈絡及關心所居的環境空間開始做起,思考如何貢獻自我心力打造一個舒適、健康的公民社會。

101年度苗栗縣在地知識王大賽成果展及決選活動於本校盛大登場 -

 本次成果展匯集作品與在地生活息息相關,青年學生組團隊主題包含有【show出”秀水”新生命】、【黃綠紅,嗅出新滋味】、【龍騰飛躍玩通霄】、【賽夏族的聖湖─向天湖】、【日光光月華華─太陽宮文創設計企劃】、【南忘山情庄載幸福】、【西遊湖光山色記】、【戀上花語情】、【舊情造橋情再現】、【樂活古道】等;親子組參賽團隊主題有【資源回收拼貼圖案提供社區妝點美化】、【陪瓜瓜一起長大:農村生命探索體驗成長體驗】、【饒平諺語講透透─三合院大集合】、【街角魅力─社區居民美食饗宴】,經由這些團隊發揮創意與活力,開發具有苗栗縣在地特色的知識內容,投入社區各種服務工作,並將這些成果具體展示出來,讓民眾可以藉由這些在地知識的成果,看到更多不同風貌的苗栗風情。

101年度苗栗縣在地知識王大賽成果展及決選活動於本校盛大登場 -

 由於參賽者的作品都相當用心與優秀,經過一番激烈的評選與討論後,終於選出最後優勝者,青年學生組由聯大以【show出”秀水”新生命】獲得第一名,本校休管系學生團隊以【龍騰飛躍玩通霄】及【樂活古道】主題分別榮獲第二及第三名。親子組則由平興社區以【陪瓜瓜一起長大:農村生命探索體驗成長體驗】勇奪冠軍,公館社區則以【資源回收拼貼圖案提供社區妝點美化】得到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