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10學年育達新生第一哩路 啟動大學繽紛新生活

育達科技大學110學年度新生第一哩路活動,在師生不畏燦樹颱風來襲之下,於91213日陸續展開。藉由認識自我開始,啟動大學繽紛的新生活。

本校遵循教育部大專校院防疫管理指引,落實室內80人、室外300人之人數上限、安全社交距離、實聯制等措施91213日假校本部,以專業科系分流模式舉辦「110學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一系列的學習及團康活動,讓師生感情急速昇溫,並且對本校有了更深的認識。最後,在各系主任與師生齊心製作「時光膠囊」後,正式啟動育達新鮮人大學生活。
本校落實大專校院防疫管理措施辦理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
本校落實大專校院防疫管理措施辦理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
各系師長與輔導學長姐在綜合大樓前歡迎新生1
各系師長與輔導學長姐在綜合大樓前歡迎新生
 
從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的前一天,各系新生依學校規劃時間分梯進駐宿舍後,就陸續由學長、姐協助引導熟悉環境。活動開始當天,新生在輔導學長、姐的關心、愛心、耐心帶領下,互相認識同學,認識班導師、系主任及所修課程,並完成英文分級測驗、校園導覽、團隊默契培養、校園安全與防震(災)演練及服務學習說明,各系也運用時間完成職業興趣探索與學習歷程建置,晚間則是安排宿舍安全講習及住宿生家書報平安。
團康活動進師生情感交流1
團康活動促進師生情感交流2
學校安排團康活動,促進師生情感交流
 
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期間,黃校長榮鵬帶領學校行政團隊穿梭各專業科系,除了逐系向新生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歡迎成為育達科技大學的一份子,並當場回應新生提問,更勉勵新生熟習遠距與實體多元學習方式,強化專業及跨域整合職能,實踐「一份學費、兩項專業與三張證照」的教學目標;也可赴「海外實習」或就讀「雙聯學位」,培養「國際移動力與就業力」,成為企業愛用的「新世紀國際跨領域人才」。
黃校長榮鵬率領一級主管逐系歡迎新生1
黃校長榮鵬率領一級主管逐系歡迎新生

黃校長榮鵬期勉新生實踐「一份學費、兩項專業與三張證照」的目標1

黃校長榮鵬期勉新生實踐「一份學費、兩項專業與三張證照」的目標
 
新生第一哩路最後一個項目,就是各專業科系溫馨輔導時刻,社團及隊輔學長姐使出渾身解數,端出多元活潑的團康活動促進新生彼此間的認識與培養班級隊默契,為繽紛的大學生活奠下情感基石。接著因應新冠肺炎衝擊下採取遠距課程教學,各系師長無不卯足全力,在最短時間內使同學熟習上課操作介面,俾能突破時空障礙,停課亦不停學。賦歸前,師生人人寫下在育達科大四年對自己的期許,齊力封存於時空膠囊中,正式啟動育達新鮮人大學生活。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在依依不捨氛圍下圓滿劃下句點。
師生齊心製作時光膠囊,宣告大學生活正式啟動1
師生齊心製作時光膠囊,宣告大學生活正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