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23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學生機器人
擂台賽 
育達科大校園熱力登場

  • 2023-11-21
  • 育達時報
    育達科技大學為培育基礎工業及智慧技術相關人才,於112年11月18日辦理2023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學生機器人擂台爭霸賽(台灣分賽場),青年學生共有16支參賽隊伍、共有70名青年學生代表,同場競技。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與與會貴賓及競賽裁判合影
     
    育達科大繼今年7月13日舉辦「2023山城盃創意機器人大賽」受到社會廣大迴響與好評,於11月18日與江蘇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睿揚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及亞太青少年科技創作協會共同協辦「2023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學生機器人擂台爭霸賽」,藉由本次活動進行,提升學生對於機器人產業與教育的好奇心、觀察力、邏輯思考能力與推理能力,透過實際動手做激發學習潛能,並透過團隊分組的方式參加比賽,提升團隊合作的能力,以達到培育未來的科學人才之目的。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致詞
   睿揚創新科技公司張乾益總經理表示,2019年7月,台灣睿揚創新科技公司帶領十位台灣高中生赴南京師大附中參加『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學生機器人擂台爭霸賽』,獲得主辦單位『江蘇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的熱烈歡迎與高度重視,並強烈表達希望該活動亦能夠移往台灣舉辦,回台後承蒙育達科大校方的支持,於2020年12月舉辦第三屆海峽兩岸人工智慧相撲車研習活動暨擂台賽,但因疫情爆發後,兩岸交流暫緩,今年再度舉辦,第六屆將競賽名稱更正為:海峽兩岸青年學生機器人擂臺爭霸賽,讓台灣機器人教育能夠向下紮根。
這是一張圖片
睿揚創新科技公司張乾益總經理致詞
    育達科大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葉律佐副教授表示,本次活動參賽規則最多上限為16隊,經報名與篩選資格後,參賽隊伍有來自北中南高中職組達16隊,共有70位選手報名參與,熱鬧非凡。高中職組參賽學校有基隆二信高中、新竹光復高中、苗栗君毅高中、苗栗竹南高中、苗栗中興商工、苗栗農工及台中新民高中等校學生,賽事以相撲機器人為主,藉由與其他機器人的爭戰來激勵機器人創造與改良,挑戰特色在於機器人的核心目的就是「推、摔、拋、拖」,在兩分鐘內將對手擠出直徑五英呎的圓圈外,是最受歡迎,也最適合初級加入與觀賞的機器人比賽。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葉律佐副教授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致詞時指出,今天來參賽的同學真的很幸福,選對了現在最熱門的行業,我們正在適應未來的生活模式,人類智慧和人工智慧正在互相認識中,在這萬物皆聯網的時代,學生們的創意造就我們的未來,育達科大本著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結合企業資源,提供對機器人有興趣的學子們同台競技的機會,藉由互相切磋琢磨,引燃興趣並觸發想像力及創造力,培養學子們創新及實作的能力,同學們繼續加油與努力,學校除了教學環境好之外,育達科大的老師都是孩子的貴人,同學們到私立科大就學就是要尋找貴人,期望同學們選擇育達一起學習與成長,成就自己。
這是一張圖片
活動開幕式
這是一張圖片
比賽參賽選手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致贈感謝狀予 睿揚創新科技公司張乾益總經理
這是一張圖片

學生製作之比賽機器人
這是一張圖片

現場比賽情形
這是一張圖片

現場比賽情形
這是一張圖片

現場比賽情形
這是一張圖片

競賽第一名頒獎
這是一張圖片

競賽第一名與第二名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佳作與優勝選手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葉律佐副教授

這是一張圖片

參加比賽選手與與會貴賓及競賽裁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