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22年二二八人權教育史普工作坊

  • 2022-08-18
  • 軍訓室

日 期:【第一梯次】2022年9月3日(六)、【第二梯次】2022年9月4日(日)

地 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一樓展演廳/台北市南海路54號

指導單位:內政部

主辦單位: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參加對象:以高中職、大學、研究所學生及社會青年為優先,視報名情形開放部分名額予關心二二八人權議題之社會人士

參加人數:每梯次上限40名,可報名參加兩梯次亦可擇一梯次

網路報名:https://reurl.cc/5pr2eV,填妥報名表單

全程參與:致贈本會出版之《二二八‧「物」的呢喃》、《免一死活十年:曾根台藏見聞回憶錄》、《青春二二八:二七部隊的抵抗、挫折與流轉》等書籍,本會擇一隨機贈送,送完為止(☆1個梯次以上【含】之全程參與者才有唷!☆)

注意事項:

(1)報名額滿截止,報名成功者將於2022年8月26日(五)前陸續以mail寄送錄取通知。另提供報名成功者現場取得中午餐盒

(2)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報名者經通知錄取後,除不可抗力之因素無法參與並事先告知本會外(將名額留待報名備取者),敬請準時與會

(3)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修改或暫停,敬請報名者關注本會官網與Facebook等相關訊息。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詢02-23326228#210(游專員)

「二二八人權教育史普」的概念就是希望將艱深看似離現在生活很遠的二二八人權歷史,普及於生活日常中,讓除了出現於教室、教科書、考試場域外,能在學校之外帶給人們多點「親近性」。故基於此「普及」、「親近」原則,本工作坊預計邀請「二二八、人權、民主與轉型正義」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擔任課程講師,除了講師現場「輕鬆但不失莊重」演講與參與者互動之外,為使參與者更能進一步與過往歷史實際對話、拓展個人眼界,將安排團體交流學習活動,以加深知識記憶、豐富人際關係之可能性。


【研討會議程】 (議程下載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