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多遊系林訢懷 奪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雙獎

 【本報訊】本校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林訢懷同學,參加「二○一四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球總決賽」,在ACA軟體項目奪得世界第六名的佳績,並獲大會頒發特別獎「最佳圖形應用獎」,表現亮眼。林訢懷表示,這次收穫遠超過預期,能夠得到國際比賽的肯定,讓他非常激動,也更確定自己的志向,未來將在設計領域上繼續努力。
 
This is an image
林訢懷同學(右二)優異表現日前獲教育部吳思華部長(左二)表揚,陳建勝校長(左一)也陪同參與分享榮耀。
 
 
師長鼓勵參賽
 
  今年剛升上大三的林訢懷,畢業於新竹光復高中多媒體設計科,進入本校後,陸續修了白乃遠老師的「設計構成」、「編排設計」課程,設計能力獲得白老師的肯定,因而指導並鼓勵他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一舉拿下全國賽季軍,取得前進美國參加總決賽的資格。

 
This is an image
白乃遠老師(圖左)積極指導林訢懷同學(圖右)參與比賽。
 
 
平常心參賽 先奪全國季軍
 
  林訢懷說,今年五月時,他是抱著輕鬆的心情參加台灣區比賽,以最擅長的設計風格完成作品後,光是拿到參賽證明就感到心滿意足。沒想到之後竟接到獲得全國季軍的通知,真的非常意外。接著,他與其他台灣代表選手一起接受為期一個月的賽前集訓,每天都在緊湊練習與課程中度過,他不但學到更專業的技術,美感也向上提升許多。
 
前進世界盃與各國好手競賽
 
  他七月底到美國加州參加總決賽,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齊聚一堂競賽,依主辦單位給予的題目設計海報作品,長達八個小時的比賽,讓還沒調好時差的他差點吃不消,他非常緊張,心裡還有著不想讓大家失望的壓力,這些複雜情緒最後在名次公佈的當下獲得釋放,他真的非常開心。

 
This is an image
當林同學看到台上秀出自己的作品,得知獲得第六名時,心情非常激動。
 
  林訢懷表示,從小就很喜歡畫圖,這份興趣不只成了他的志向,近期還成立了工作室,畫圖已成為他的工作,對此,他要特別感謝高中的班導師吳珮瑜老師,還有指導畢業成果展的李倩文老師,為他打下很好的基礎。

 
This is an image
林同學與他設計獲獎的作品合影。
 
  白乃遠老師分析,林訢懷有技術且有設計能力,具有很好的潛質,只是自信心略顯不足,因此過去參加比賽的企圖心與積極度不夠,但是只要稍加指導,就能看到成果,這次在世界盃獲獎就是最好的證明。白老師還指出,林同學能夠運用技術傳達設計意念,也具有自學能力,是不可多得的設計人才,往後將會規劃他多參加比賽,累積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