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多遊系「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榮獲3特優1優等再創佳績

               國內一年一度學生美術創作發表重要盛事--由教育部所屬專責藝術教育之研究、推廣與輔導的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主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在111學年已邁入第71屆,育達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自68屆起,開始輔導系上各年級優秀學生參賽,連續三年皆有佳績,而今年更是大放異彩,獲獎數量與名次同時提升,共有三名特優(首獎)、一名優等,成績非常亮眼。
1-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慰勉多遊系參加全國美術比賽榮獲特優及優等4位同學
校長黃榮鵬(圖右2)慰勉多遊系師長及參加全國美術比賽榮獲特優及優等4位同學
                多遊系張鴻騰主任表示,本屆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包含繪畫、西畫、平面設計、水墨、書法、版畫及漫畫等7大類,比賽項目從國小至大專細分為55組,最初有5萬多件作品參賽。高中以下學校需先經過縣市初賽,大專校院可逕送參賽,最終獲選決賽件數共計8,823件,每個分組決賽平均有160件作品競逐。
2-1.育達科大多遊系自68屆全國美術比賽起,連續三年皆有佳績,而111年更是大放異彩,獲獎數量與名次同時提升,共有三名特優(首獎)、一名優等,成績非常亮眼
多遊系自68屆全國美術比賽起,連續三年皆有佳績,成績非常亮眼
多遊系分別在漫畫類大專非美術系組,獲得特優2名、優等1名;在水墨類大專非美術系組,獲得特優1名。以多遊系單一學制、每年級僅有單班的學生數,竟能有此獲獎數量,不可不謂密度極高、成果豐碩,並獲得苗栗縣政府表揚,全縣學生在全國美術比賽獲得優等以上名次僅有7名,育達科大多遊系就佔了4名。
3-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頒發榮獲特優教育部獎狀給予廖君綾同學
校長黃榮鵬頒發教育部特優獎狀給予廖君綾同學
                漫畫類得獎的三位同學分別是大一邱冠廷獲特優、大四廖君綾獲特優、大一黃佩欣獲優等,均由張世明老師指導創作。張老師去年開始投入輔導學生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依據自己專擅領域、以及科系屬性,主要鎖定漫畫類大專非美術系組參賽,去年就獲得2名佳作,其中一名佳作就是今年獲得特優的廖君綾,廖君綾也是多遊系獲得兩屆獎項的學生之一。
4-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頒發榮獲特優教育部獎狀給予陳彥安同學
校長黃榮鵬頒發教育部特優獎狀給予陳彥安同學
               另外兩位漫畫類得獎的大一同學,也是張世明老師班上導生,在去年剛入學不久,就依照學校技藝拔尖獎勵規定,遴選出5名新生為競賽選手,培訓全員投入此項比賽。由於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漫畫項目,表現型態並非一般學子認知的故事性連環漫畫、或動漫風格的電腦繪圖,而是議題性單幅漫畫,張老師在漫畫表現方式的引導與解說上煞費苦心,要扭轉與釐清學生的觀念,經過不斷的修改,終於如願獲得報償。
5-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頒發榮獲特優教育部獎狀給予邱冠廷同學1
校長黃榮鵬頒發教育部特優獎狀給予邱冠廷同學
               水墨類獲得特優的大三陳彥安,同樣也是第二次獲獎,第一次得獎則是兩年前的甲等。去年由於想多方嘗試,並未參加水墨類,今年則是捲土重來,回歸自己最擅長的水墨,在與潘哲倫老師的討論與輔導下,大膽摒棄傳統的繪畫樣貌,並且不用彩墨,將整體墨色暈染成像是一幅炭筆素描,畫面上一張張吶喊臉孔,如同被白布般的宣紙緊貼包覆,呈現人類心靈的壓抑與緊張,獲得評審給予特優肯定。
6-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頒發榮獲優等教育部獎狀給予黃佩欣同學
校長黃榮鵬頒發教育部優等獎狀給予黃佩欣同學
               由於這是多遊系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第一次獲得特優獎項,因此也是首次能出席位於台北市南海學園的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頒獎會場,由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逐一親自授獎,學生表示這是一次非常榮耀且難忘的經驗,獲獎邱冠廷說,當司儀唸出他的得獎作品「口罩可以脫了嗎?」,引起全場共鳴的開懷笑聲,他很佩服張世明老師幫他作品的神取名,讓他的領獎有段精彩獨特的難忘記憶。
8-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頒發教育部獎狀給予張世明老師感謝對學生的用心指導
校長黃榮鵬頒發教育部獎狀給予張世明老師感謝對學生的用心指導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指出,學校多遊系老師與同學每年參與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獲得豐碩的成果,證明多遊系雖然量小但質精,即使面對大環境的擠壓,但對每一位就讀育達科大的學生,各系教職同仁都是盡心盡力滿足同學在專業學習上的需求,協助學生創造成就、提升對外競爭力。
7-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頒發教育部獎狀給予潘哲倫老師感謝對學生的用心指導
校長黃榮鵬頒發教育部獎狀給予潘哲倫老師感謝對學生的用心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