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時尚系李佳玲同學「說•塑」個展 展現藝術天份

  【本報訊】本校廣亞藝術中心積極提升人文藝術教育,鼓勵校內教職員生藝術創作並提供展覽平台,即日起至十月卅一日,舉辦時尚造型設計系李佳玲同學黏土捏塑個展,共計展出十九件紙黏土作品、五件陶藝雕塑作品,歡迎校內教職員生及地方藝術愛好者踴躍前來欣賞同學創作。
 

This is an image
李佳玲同學與其作品「蛻變」合影。
 

  廣亞藝術中心表示,王創辦人廣亞博士向來鼓勵教職員生進行藝術創作,該中心提供校內教職員生藝術創作作品展覽平台與空間,這次展覽相當難能可貴,為時尚系學生個展,李同學透過生動的人物捏塑,呈現學生活潑、陽光、彩色的藝術創作概念,歡迎大家共同前來欣賞。
 
This is an image
李佳玲同學與其作品「誰說?」合影。 

  李佳玲同學笑稱小時候家中的牆面是「凡讓我走過『壁』留下痕跡」,「李家」也因此有了「家塗四壁」的傳說,這也是她投身於繪畫領域的開啟之路。在繪畫中,不僅尋找到開心和快樂,也繪出了興趣,並且因緣際會與「黏土捏塑」有了交集。

  她沉浸於不同表現手法的藝術媒材中,持續地吸收並咀嚼其中的內涵,2008年及2010年曾在嘉義鐵道藝術村舉辦黏土捏塑個展,也曾榮獲2011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水墨類佳作、2012全國學生美展比賽西畫類佳作,並在董學武老師、曾琡棻老師、黃士芳老師、湯潤清老師等幾位老師的引領與指導下,累積「黏土捏塑」及「繪畫」領域的比賽經驗與成績。

 
This is an image
李佳玲同學以前的黏土捏塑作品活潑多彩,富童趣。
 
  李佳玲同學透過陶、紙黏土的塑型,以捏塑及色彩「放大」視覺感受,這次展出的陶藝雕塑分別呈現了眼、耳、口、鼻及象徵「蛻變」的蝶蛹,吸引了觀賞者的目光。
 
This is an image
李佳玲同學在本校舉辦創作展。
 

  李同學表示,她過去的黏土捏塑作品呈現方式為可愛、具象且多彩,現在陶藝創作則是完全不同於以往,希望以生活經驗,找回並呈現社會中人、事、物帶給大家的影響與最初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