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新南向專班嶄露頭角 全國銀髮廚藝競賽金牌佳績

  • 2024-01-02
  • 育達時報
  「2023年第三屆全國銀髮養生廚藝大賽」,吸引來自全國12所大專校院及9所高中職的100多組隊伍參與角逐。育達科大餐旅系來自越南的五位同學參賽,在比賽中展現了令人驚豔的廚藝技巧,榮獲2金、1銀、1銅的殊榮。
這是一張圖片
2023年第三屆全國銀髮養生廚藝大賽
    這場全國性的廚藝大賽是一場眾星雲集的比拼,匯聚了來自各校的優秀廚藝選手,參賽的5位餐旅系同學不僅要面對來自其他大專校院和高中職的強勁競爭,還需應對在場眾多觀眾的目光,考驗學生的烹飪技能和應變能力。
    在靜態展示項目中,阮氏心同學參加A1主菜家禽(畜)類,奪得金牌,蔡佩運同學參加A2主菜低碳蔬食類同樣榮獲金牌,周氏黎後同學則在主菜海鮮類中喜獲銀牌;這三位同學展現出高超的廚藝技能和出色的烹飪表現,贏得了評審和觀眾的一致好評。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餐旅系阮氏心同學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餐旅系蔡佩運同學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餐旅系周氏黎後同學
    在熱菜部分,則由胡氏錦璃和高氏領同學榮獲銅牌,兩位同學在熱菜現烹比賽中表現出色,當天主審焦志方和廖清池兩位餐飲大師對學生的穩定度和熟練技巧給予高度的肯定。
    此次比賽除了是一場技藝的較量,更是一場對銀髮養生理念的呈現。越南學子們巧妙運用廚藝,對飲食的深刻理解融入每一道菜品中,呈現出獨特的創意和對養生的深厚認識,育達科大餐旅系指導老師黃家洋表示,比賽學子們在這次全國銀髮廚藝競賽中表現出色,充分展現了在廚藝領域的卓越才華,提到學生們在短時間內迅速適應比賽環境,巧妙運用各種烹飪技法呈現出美味佳餚,充分發揮了在平時課堂和訓練中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特別強調學生們的團隊協作和應變能力,在比賽現場面對的各種挑戰都能迅速做出反應,保持了高度的專業水準。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餐旅系黃家洋老師與餐旅系參賽同學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餐旅系黃家洋老師與餐旅系得獎同學
    育達科大餐旅經營系吳素玲主任指出,這次的比賽不僅是一場技藝的較量,更是對養生理念和創意料理的詮釋,學生們需在短時間內備戰比賽,克服各種挑戰,展現了出色的團隊協作和個人技能,實屬不易,更進一步強調,此次全國性的競賽不僅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機會,同時也讓學子體驗在實際壓力下如何沉著應對各種挑戰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期望這次學生們獲得的佳績,能夠作為校內所有同學的一道光與啟發,引導更多的外籍學子參與各項競賽的舞台,並勇敢追尋夢想,特別強調,學校將持續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和培訓機會,培養更多具有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為餐旅產業注入新的活力,這次同學們的卓越表現不僅是學生努力的成果,更是學校教育理念的落實,期盼這股追求卓越的激情能夠持續激勵更多同學,為未來的發展開闊更多的可能性。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與餐旅系師生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