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時尚系學子朝美業頂流前進 考取乙級證照成績亮眼

  • 2024-01-04
  • 育達時報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大二彭聖惠、林芷芸、吳黃珮琳、甘淑穎、張芷綺、陳昱涵、李思芩、柯妤姍、陳皮梅及張尹萍等10位同學,在時尚系鄭寶寧主任及黃筱晴老師輔導下,取得勞動部美容職類乙級證照;另時尚系大三楊紫鑫、陳欣瑜、宋子浩等3位同學,在時尚系楊昌鎮老師輔導下,取得女子美髮職類乙級證照,消息傳回校內,師生皆感振奮,在年終歲末之際,時尚系學生考取證照繳出亮麗成績單。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時尚系同學練習準備情形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時尚系鄭寶寧主任指導美容乙級考照同學
     育達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楊昌鎮老師說,取得美髮乙級證照的3位大三同學,來自桃園育達高中及花蓮玉里高中,同學們表示都很感謝高中老師的照顧與栽培;而美髮乙級考試很重視手工,要通過考試沒有別的訣竅,就是要一直持續練習,維持手感,只要稍有鬆懈或休息,就要重新練過,所以要很有毅力,持續努力。在美感方面,學生們可從平日課程中跟著師長學習,相信只要願意投入時間準備,一定可以考取乙級證照,而美髮乙級考試難度高且通過率低,能夠考取實屬不易,三名同學不只在校所學獲得肯定,未來出路更廣,還能到高職或業界教育機構任教,優異表現值得喝采。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時尚系同學練習美髮乙級考照
    高中就讀桃園育達高中的時尚系吳黃珮琳同學說,謝謝高中端的科主任與綺葳老師指導我讓我當選手及獲獎,來到育達科大後,特別感謝楊昌鎮老師及寶媽主任對我們在學業與專業及生活上的照顧與教導,帶領我們持續向前邁進,訓練是辛苦的,但是很值得,目前也正規劃考芳療與美甲相關證照,我們會持續努力加油的。
  育達科大時尚系鄭寶寧主任指出,這學期取得勞動部美容乙級證照的10位大二同學,分別來自台北育達高中、桃園育達高中、基隆光隆家商及新竹世界高中等學校,同學們來到育達科大後經過一個學期的課程培訓,即考取勞動部美容職類乙級證照,顯現同學們平時扎實的練習,在高中階段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展望2024年,疫情解封後,不只是觀光產業開始活絡,全球美業也徹底展開起飛,相信在全系師生齊心努力與學校行政團隊支持下,未來證照成果會更加亮眼,也歡迎更多的同學加入育達時尚系就讀學習,在2024開始一起成為美業人。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時尚系鄭寶寧主任指導美容乙級考照同學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時尚系同學美容乙級練習準備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指出:學校時尚造型設計系培育學生學習是寬廣多元,理論基礎與實務操作並重,更加強各式證照之取得,以落實學習效能,除了證照取得外,回顧近年來時尚系同學連續在國際比賽中屢創佳績,獲獎不斷,這些亮眼的成績背後,不只是學生的努力,更要感謝系上師長手把手的教導,帶領學生前進,只要同學們願意學習,老師們就會全力付出;而時尚系目前已跟國內外大型美髮與美容公司合作,除積極展開教學規劃與實習設計的相關作業,利用大學端的教學資源,協助高中職端美業相關的人才培育,希望同學們進入育達科大後,朝著自己的夢想,躋身美業頂流前進。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與時尚系考取證照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