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行銷系劉庭雅、黃曉俞通過「門市服務乙級」檢定 打造未來職場競爭力

    育達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再傳捷報!恭喜劉庭雅同學與黃曉俞同學通過108年勞動部「門市服務乙級」技能檢定通過,門市服務乙級證照為行銷系核心特色指標專業證照,創辦人王廣亞博士為獎勵卓越頂尖人才,落實培養學生「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特訂定育才達人拔尖百萬獎勵金計畫,鼓勵各系重點培育優秀人才。
This is an image
劉庭雅(右)與黃曉俞(左)同學,在黃振誼主任的輔導與鼓勵之下,通過門市服務乙級證照考試。
 
    劉庭雅與黃曉俞同學都是來自於中興商工流通科學生,在高中時期就已經通過門市服務丙級證照,進了育達科大後,在黃振誼主任的輔導與鼓勵之下,勇敢的報名了門市服務乙級證照考試,該張證照近五年的考照通過率只有百分之17至24,所以,老師與學生皆抱著破斧沉舟的心態全力以赴,師生皆利用課餘的時間討論。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左)也頒發劉庭雅(左2)與黃曉俞(右2)兩位同學「育才達人拔尖百萬獎勵金」每人2萬元
 
    輔導老師黃振誼主任表示,考試第一關學科部份與3月17日在苗栗高商應試,同學不負眾望的在4月份輕鬆的過了第一關,取得6月19日在環球科大的第二關術科應試入場卷,因此,這期間經過幾次的密集訓練,包含術科的企畫書撰寫與實務問答口試。
    術科考試是最困難的部分,黃主任說,「企畫書撰寫」是由主考官當下由30題題庫中抽取一題,要考生在2個小時內針對企畫書之十大主題寫出十頁的內容,而口試部份則是要過三關的即時問答,考驗同學之臨場應變能力與對專業的熟悉度,三關口試主題分別是「流通知識與相關法令」、「門市經營管理實務」與「危機管理與應變對策」,各關口試皆有22個題目,臨場抽臨場應答。
    黃振誼主任對於這次劉庭雅與黃曉俞同學能夠一舉通過考試取得證照表示嘉許,同學們除了自身的努力外,也將因平打工的經驗融入企畫書中,如此企畫書撰寫才言之有物,得以在術科考試當天輕鬆以對,獲得評審肯定,順利過關。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也頒發劉庭雅與黃曉俞兩位同學「育才達人拔尖百萬獎勵金」每人2萬元;黃校長說,育達科大為培養同學參加國際競賽及強化職場技能,提升學生專業競爭力,提供優良的教育環境與獎勵制度,讓學生在此學習都能發揮所長,實現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