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陳柏叡、李杰安獲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銀牌

 【本報訊】本校競技啦啦隊成員陳柏叡與李杰安,經過選拔成為國家代表隊,四月廿五日、廿六日前往美國佛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的運動廣場園區,參加二○一四年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台灣參與男女混合組最高級別第六級,從十六個參與此級別的國家中脫穎而出,榮獲銀牌佳績。

陳柏叡、李杰安獲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銀牌 -

   陳柏叡與李杰安皆畢業自台北育達商職,正就讀本校休閒運動管理系三年級,去年十二月廿三日參加二一四年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選拔,二人分別以第一名、第六名的優異成績入選國家代表隊。

陳柏叡、李杰安獲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銀牌 - - -  -

李杰安(圖右)與陳柏叡(圖左)代表台灣參賽,獲得銀牌。

   體育室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認可這項運動為正式運動項目,本次錦標賽共有來自全世界八十餘會員國家、近兩百支隊伍參加。而與台灣參與同級別的十六個國家中,泰國隊,波多黎各都是數一數二的強國,其中發展歷史悠久,啦啦隊的發源地美國隊最具威脅性,無論是翻騰、空拋或是舞伴技巧,都具備高難度以及穩定性。

   台灣從二○一○年起參加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成績一直保持在前三名,去年突破以往成績獲得銀牌,今年雖以些微分數落後美國隊,但仍維持在第二名,表現不俗。

陳柏叡、李杰安獲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銀牌 -  -

    體育室表示,今年中華隊教練群們的編排方針在舞伴技巧以及金字塔上投注比較多的心思以及訓練,在實施舞伴技巧時底層必須單人操作上層,並且要求動作成功的高度以及穩定性。在金字塔的部分,亞洲人比較佔優勢的地方就是女生都比較嬌小,不像歐美國家的女生普遍比較高大,所以教練們所使用的策略則是時讓所有的上層都離開地板,全部站在底層的手上去展現一個畫面極大的金字塔,以及讓中間轉接動作時更加流暢,最後在流程尾端時加強難度極高的騰翻上金字塔。那也確實在最後總成績時,使這兩項的分數遠拉開其他國家,使中華隊能以總分693分榮獲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