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餐旅經營系學生勇奪「2021第三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3面銅牌大獎

餐旅經營系學生在中餐金牌主廚黃家洋老師嚴格訓練指導下,參加由交通部觀光局、台南市政府、嘉義縣政府所指導,由私立南英商工職業學校及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所主辦之「2021第三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比賽地點: 私立南英商工職業學校餐管大樓6)中表現搶眼,從來自全國各地報名參賽隊伍共計300多位選手中,經初賽/複賽後,最後再從進入決賽的精英選手60人中脫穎而出,一舉摘下學生團體組3面銅牌大獎,比賽成果豐碩。
This is an image
系上四技一年級參賽學生彭虹偉手捧亮麗獲獎獎牌及獎狀
「2021第三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主辦目的是希望透過公評公正,將蘊含國際視野的烹調手法,融于中華料理,但又不失「萬變不離其宗」的原則,藉此提升中國菜」在世界的影響力。此次賽事規格,每年舉辦一次,將會是環太平洋未來最具影響力的賽事之一。比賽項目除涵蓋社會組獎項外,亦另設學生團體組獎項。此事賽事由最具專業術養的裁判群成立評審委員會,會後再由委員會裁判們做賽後專業講評,以作為提升引導參賽選手爾後對中國菜」的核心價值認知。
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2019在花蓮、2020在台北成功舉辦。社會組與學生團體組選手在公平、公正、國際規格的評審賽事中,獲得了寶貴經驗外,不僅彼此相互技術交流,更從賽事講評中得到資深廚藝界評審的傳承。此次參賽的餐旅經營系學生彭虹偉、羅德鋮及紀名豪以賽事中規定創意烹飪項目榮獲3面銅牌佳績,比賽成果豐碩。
This is an image
榮獲學生團體獎銅牌參賽成員(左起:彭虹偉 羅德鋮 紀名豪)
This is an image
獲評審青睞之得獎項次之一(作品名稱: 望穿秋水)
據指導老師黃家洋表示,此次比賽學生團隊獲得佳績,充分展現出在系上先進烹廚設備的輔佐下,與專業教師們的關心、愛心、耐心」三心精神外,並堅持學校達人教育的理念及多元專業發展的精進成果,最終才能獲得此項國際的肯定與榮耀。同時學生們在廚藝專業上增長技能外,並增加宏觀的國際視野,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