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11年傑出校友幼保系黃艷秋      心若「水」看什攏「水」

               新北市幼兒發展協會常務理事黃艷秋榮獲育達科技大學111年傑出校友,常以「我是育達人為傲、以育達人為榮」,是一位充滿熱情、熱心助人的資深美少女。在幼教道路上一路走來,她始終抱持著「知福、惜福、種福、再造福」的理念廣結善緣。她積極服務社會腳踏實地的精神與學弟妹們分享,心若「水」看什攏「水」,希望學弟妹在行有餘力時,能夠回饋社會。
111年傑出校友幼保系黃艶秋.
111年傑出校友幼保系黃艶秋校友
               回首過往,黃艷秋校友生長在一個依山傍水、純樸的小鎮三峽,父親是一位礦工。生在農業時代的她回憶道:「父母都忙碌於生計,對孩子的照顧僅於溫飽,談不上教育的支持」。因此,小小年紀的她,從小學起便開始肩負起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遂而應證了「長姊如母」一詞的寫照,甚至中學畢業後便去工廠上班賺錢貼補家用。然而,喜愛讀書的她,卻不甘終其一生「女工」的日子,再怎麼辛苦也要取得更高的學歷,於是她便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然而,在社會闖蕩了數十年,歷經結婚、生子、債務壓力、為錢奔波,酸甜苦辣的生命歷練後,終於再次回到育達科大幼保系就讀,享受當為學子的樂趣。
育達科大董事長王育文(圖左2)與傑出校友黃艶秋(圖右2)合照
董事長王育文(圖左2)與傑出校友黃艶秋(圖右2)合照
              黃艷秋校友現任新北市幼兒發展協會常務理事、新北市幼兒教保協會顧問,以及曾擔任新北市蘆洲區愛心關懷協會創會會長。她的幼兒園經營得相當有聲有色,所經營的幼兒園以培養快樂、成長、健康、茁壯的幼兒為目標。快樂是滿足身心靈的基本需求,成長是提供良好的學習成長環境,健康是促進幼兒身體及心理健康福祉的一切行為,茁壯則是培養獨立自主,多元發展的空間等。是她經營的願景及策略,甚至是成就幼教事業版圖的基石,對於幼保系的學弟妹們也有不同的啟發。
育達科大111年傑出校友黃艶秋與師長合照
111年傑出校友黃艶秋校友與師長合照
               最後她感謝育達師長對她的栽培,身為幼教工作者的她,期許能將所學運用於職場上,帶領園所同仁們精進再精進,學海無涯,唯勤是岸。感謝育達科大給她生命的淬煉,讓她能在幼教領域深耕,廣植幼苗。教育乃是百年樹人的工作,而「育達」正是推動前進的那雙強而有力的手。艷秋校友以炯炯有神、肯定的語句道出:「有育達真好!」、「我育達,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