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11年全國優秀青年表揚育達科大卜翊倫、蕭少瑋2員獲大專優秀青年獎章

               111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日前在縣府國際會議廳擧行,縣長徐耀昌頒獎表揚社會、大專、中等學校優秀青年,今年育達科大幼兒保育系卜翊倫同學及休閒運動管理系蕭少瑋同學分別獲得全國及縣市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表現堪為青年表率。
    活動表揚25位社會、10位大專、63位中等學校的優秀青年。學校今年由幼兒保育系卜翊倫同學及休閒運動管理系蕭少瑋同學分別獲得全國及縣市之大專優秀青年,二位同學在校表現優異、社團經歷豐富、積極參與志願服務,同時皆為第十四屆育達青年代表,各方面表現足為育達學生表率。
 3.1黃榮鵬校長(圖左)慰勉卜翊倫(圖右)同學的傑出表現
黃榮鵬校長(圖左)勉勵卜翊倫(圖右)同學的傑出表現
                  卜翊倫同學熱心服務,積極參與校內外志工活動,110學年獲伊甸基金會志工新人獎。在校期間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參加校內外啦啦隊競賽屢獲佳績,參與創意說故事及律動競賽,獲得第一名的殊榮。課外活動表現傑出,在學業成績上也勤奮好學,一直維持班上第一名,各方面優秀的表現,讓她在第十四屆育達青年遴選中脫穎而出。
                  幼保系卜翊倫同學表示,自己很喜歡跳舞,從小就讀舞蹈班,在大學時嘗試不一樣的生活,選擇了育達科大幼保系,在系上學習到各種幼兒保育及教育的相關知識、技巧,也喜歡孩子在玩樂中學習,喜悅中成長。期許將來能夠貢獻所學、回饋社會,將大學期間豐沛的理論知識與實作經驗應用到幼兒園中,用溫柔而堅定的力量走在教育愛的路上,帶給幼兒與家長滿滿的收穫。
2.1黃榮鵬校長(圖左)慰勉蕭少瑋(圖右)同學的傑出表現  
黃榮鵬校長(圖左)勉勵蕭少瑋(圖右)同學的傑出表現
                  目前就讀休閒運動管理系的蕭少瑋同學,因為家庭的關係,從小跟姐姐們一起參加扯鈴團,開啟他對扯鈴的濃厚興趣。透過扯鈴團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及永不放棄的意念,讓他成為一位優秀的表演者。他曾獲109年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大專拋鈴跳繩競速賽」及「大專個人舞臺賽」雙料冠軍,110年受邀CIRQUE DU SOLEIL「太陽劇團」演出 (疫情延至2022年9月)
                 蕭少瑋同學喜歡扯鈴和健身,目前已取得扯鈴教練及裁判證照,他有兩個夢想,第一個夢想希望能夠進入「太陽劇團」擔任扯鈴表演者,因為這是多數雜技演員一輩子的目標。第二個夢想是成為健身教練及選手,因此選擇就讀育達科大休運系,加入系上的健美隊,參與訓練及比賽,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
 黃榮鵬校長_圖左2_約見二位榮獲優秀青年的卜翊倫_圖左3_及蕭少瑋_圖右3_同學,慰勉其傑出表現
黃榮鵬校長(圖左2)約見二位榮獲優秀青年勉勵同學傑出表現會後與師長合照
                      黃榮鵬校長於大會後,約見二位同學勉勵,對卜翊倫及蕭少瑋兩位同學的傑出表現,榮獲全國及苗栗縣大專優秀青年殊榮,不僅讓全校師生引以為傲,更讓同學們以其為榜樣。他們在校努力學習,各方面學有專精的態度,正是育達科大「培育達人、就在育達」教學目標的最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