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21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  育達科大奪下兩銀兩銅大獎

  • 2021-08-29
  • 育達時報
       教育部主辦之2021年第十七屆「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成績揭曉,育達科技大學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蕭文嘉、陸家丞、饒峻榮、王仁傑、楊証麟、劉傳峰與王冠仁等同學組隊參加,一舉奪下「競速自走車」,及「線迷宮鼠」兩項競賽兩銀牌及兩銅牌佳績,展現師生團隊在智慧機器人設計與研發領域的雄厚專業實力。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生參賽競速自走車(左圖上/右圖上) 與線迷宮鼠(左圖下/右圖下)情形
      
     由教育部主辦的「2021年第十七屆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於828日及29日假龍華科大隆重登場。共有16所學校、80支隊伍參賽,選手與指導老師計314人次參與,競爭激烈。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賽事無法舉行國際賽,主辦單位仍邀請在過去國際賽表現優異的選手擔任裁判,現場進行觀摩交流與經驗分享。

     育達科大由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葉律佐主任、劉千鳳老師及張宏淵老師共同指導蕭文嘉、陸家丞、饒峻榮王仁傑、楊証麟、劉傳峰與王冠仁等七位同學,參加本屆競賽。榮獲「競速自走車」,以及「線迷宮鼠」兩項競賽兩銀牌及兩銅牌佳績。本項競賽是體現國內技職體系精神「務實致用」的重要賽事,參賽選手除了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能,實際製作智慧輪型機器人,將學用緊密結合,透過競賽激發創意與熱情,進而精益求精,最後藉由此次全國性競賽的參與,激發學生精進實作技能與國際視野。本校同學優異的表現,也再次驗證及實踐本校育才達人的教育目標。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表示,學校物聯網學程因應近年AI與無人機發展需求,推動機器人技能、競賽已多年,不但有完善的師資和設備,還將大學端教學和技術支援高中職校。近年來,育達科大在全國性機器人競賽與國際賽皆有優異表現,同時透過跨校策略聯盟合作,積極推廣機器人與無人機課程及活動,成功帶動起竹苗與中部地區高中職學生對於智慧型機器人與無人機學習及應用風氣。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技大學物聯網學程師生參加「2021年第十七屆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榮獲「競速自走車」,以及「線迷宮鼠」兩銀及兩銅佳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