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浏览人次: 30816

图书馆


图书馆  

本校创立于民国八十八年,当时因部分建筑工程尚未完成,故暂时在综合大楼五、六楼设置临时图书馆,以应师生研习之用:同时,在王创办人深具前瞻及宏观的擘划下,进行本校资讯图书馆的兴建工作。

  

九十一年六月资讯图书馆在众多教育部长官、中央和地方民意代表及苗栗地方人士的讚叹和祝福中启用,同时也开启了本校师生利用资讯的另一新页。

  

本校资讯图书馆总面积达8438.24平方公尺,阅览席次810席。在空间规画上为读者准备了24间个人研究小间、4间视听小间、1间小剧场、1间多人视听小间、1间团体视听室及讨论室4间等。

 

在多媒体设备方面,除新增先进之电子化配备如e化电子资源区、资讯检索区等。更加强了视听方面的设施,如视听区、多人视听区、音乐欣赏区、随选视听区等,并于101学年增设语言自学区、专题研讨区和e化讨论室等,让读者能多元的吸收知识。在软件方面,除了图书数量的增加外,非书资料的收藏也是一大重点。另为了加强服务台北进修推广部的师生,于民国九十二年九月成立图书室(分馆),并加强与总馆间的联系,以提供小而美的图书馆相关服务。(民国九十八年八月配合学校台北进修部转型为推广中心,故迁移回总馆。)

  

资讯图书馆的设施和服务除兼具传统需求外,更前瞻E化社会的到来,成立行动学习区,开放行动载具借用服务,积极推广行动学习资源,从环境Easy化的设计到视听图书电子化的处理,在在满足E世代学习环境的需求。未来,资讯图书馆期盼能扮演好大学心脏的角色,以更充分支援本校师生教学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