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中區聯合校園原民豐年祭  「祭」燃「育」見你

               育達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與原住民服務社於10月30日上午假育達科技大學廣亞大草原,舉辦「祭」燃「育」見你---中區聯合校園原住民豐年祭活動。將原住民族部落的豐年祭帶入校園,更以歌舞展演及傳統競技呈現慶典氛圍。活動特邀請國立中興大學、國立聯合大學、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靜宜大學、亞洲大學、大葉大學及修平科技大學等中區11所大專院校原住民資源中心一同至育達校園參與活動,凝聚原住民同學的向心力,並藉以達到文化傳承。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開幕致詞
校長黃榮鵬開幕致詞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開幕致詞說,非常開心能參與原住民服務社校園豐年祭活動。近兩年也以豐年祭為學校原住民之年度盛事,學校辦學的精神為發展校園多元文化特色,整合校內外資源,尊重多元文化以及照顧少數族群。此次活動能夠讓校內師生感受到原住民豐年祭的傳統祭典及舞蹈文化,也非常歡迎各學校的原住民同學來育達參與活動,祝福今天豐年祭祭典活動能圓滿順利。
活動由育達流行音樂社演唱拉開序幕
活動由育達流行音樂社演唱拉開序幕
         活動首先由育達流行音樂社的演唱拉開序幕,主辦單位並為參與豐年祭的師生準備了烤大豬原民傳統美食,表現出傳統族群的分享精神,最後以大會舞蹈的方式,讓今年的豐年祭劃下完美的句點並迎向新的開始。
大會舞蹈讓今年的豐年祭劃下完美的句點
大會舞蹈讓今年的豐年祭劃下完美的句點

中區聯合校園原民豐年祭活動大合照
中區聯合校園原民豐年祭活動大合照
         緊接著下午則是由教教育部中區原資中心、育達科大原資中心及國立聯合大學原資中心主辦的原住民青年運動會活動,邀請中區各大專校院一同參與。運動會項目有傳統拔河、原來一點都不重、vuvu頂上功夫、鹿撕誰手與大隊接力,藉由一系列的運動項目宣傳原民精神,也藉此運動會凝聚各校原民生之情誼,培養互助互勵的精神,凝聚原住民族學生的向心力,並延續及推廣原住民族文化。
原住民傳統拔河
原住民傳統拔河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