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中区联合校园原民丰年祭  「祭」燃「育」见你

               育达科技大学原住民族学生资源中心与原住民服务社于10月30日上午假育达科技大学广亚大草原,举办「祭」燃「育」见你---中区联合校园原住民丰年祭活动。将原住民族部落的丰年祭带入校园,更以歌舞展演及传统竞技呈现庆典氛围。活动特邀请国立中兴大学、国立联合大学、国立台湾体育大学、国立台中科技大学、国立勤益科技大学、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国立台中教育大学、静宜大学、亚洲大学、大叶大学及修平科技大学等中区11所大专院校原住民资源中心一同至育达校园参与活动,凝聚原住民同学的向心力,并借以达到文化传承。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开幕致词
校长黄荣鹏开幕致词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开幕致词说,非常开心能参与原住民服务社校园丰年祭活动。近两年也以丰年祭为学校原住民之年度盛事,学校办学的精神为发展校园多元文化特色,整合校内外资源,尊重多元文化以及照顾少数族群。此次活动能够让校内师生感受到原住民丰年祭的传统祭典及舞蹈文化,也非常欢迎各学校的原住民同学来育达参与活动,祝福今天丰年祭祭典活动能圆满顺利。
活动由育达流行音乐社演唱拉开序幕
活动由育达流行音乐社演唱拉开序幕
         活动首先由育达流行音乐社的演唱拉开序幕,主办单位并为参与丰年祭的师生准备了烤大猪原民传统美食,表现出传统族群的分享精神,最后以大会舞蹈的方式,让今年的丰年祭划下完美的句点并迎向新的开始。
大会舞蹈让今年的丰年祭划下完美的句点
大会舞蹈让今年的丰年祭划下完美的句点

中区联合校园原民丰年祭活动大合照
中区联合校园原民丰年祭活动大合照
         紧接着下午则是由教教育部中区原资中心、育达科大原资中心及国立联合大学原资中心主办的原住民青年运动会活动,邀请中区各大专校院一同参与。运动会项目有传统拔河、原来一点都不重、vuvu顶上功夫、鹿撕谁手与大队接力,借由一系列的运动项目宣传原民精神,也借此运动会凝聚各校原民生之情谊,培养互助互励的精神,凝聚原住民族学生的向心力,并延续及推广原住民族文化。
原住民传统拔河
原住民传统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