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休管系推廣博奕服務 建立國際博奕產業服務證照(RSG)考場

【本報訊】因應世界觀光產業發展與人才需求趨勢,本校休閒事業管理系與台灣區RSG認證考務中心、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合作,率先成立臺灣第一批「博弈產業服務資格認證」考試測驗中心,除了推廣證照,黃蕙娟系主任並且帶領團隊參與種子師資培訓與認證考試,加強博奕產業服務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團隊成員全數高分通過。
 
This is an image
黃蕙娟系主任(右二)、林建宏主任(左一)、曾聖文助理教授(圖中)、林怡先助理教授(左三)、
洪雪華助教(左二)與台灣區RSG認證考務中心團隊合影。
 
 
  休管系表示,2012年7月馬祖博弈公投過關,臺灣博奕產業指日可待,但台灣目前卻無博弈產業人才認證制度。同時,不論是海上郵(遊)輪、新加坡、澳大利亞、澳門等地的大型國際觀光旅館紛設博弈專區,博奕產業在亞太地區觀光業的發展日益蓬勃,對於博奕服務人才的需求大增。
 
  休管系遵循本校「倫理、創新、品質、績效」的辦學理念,增強休管系學生的就業「本事」,強化對本校師生與苗栗鄉親的證照服務工作,由黃蕙娟系主任帶領團隊考取「博弈產業服務資格認證」(Responsible Service of Gambling Course Certificate;簡稱RSG)國際證照,並成立苗栗縣唯一的「博弈產業服務資格認證」考試測驗中心。

 
This is an image
休管系設立「博弈產業服務資格認證」考試測驗中心證書。
 
   根據台灣區RSG認證考務中心的說明,RSG國際證照是由澳洲聯邦政府授權給皇家布里斯本技術學院(Royal Brisbane International College, Royal Brisba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辦理,符合澳洲學歷資格架構(The Australian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AQF)規範,且符合澳洲國家認可之訓練標準(National Recognised Training, NRT),提供有意從事博奕產業的人員相關的產業新知與趨勢、與客戶應對接待的技巧、產業實務情境的應用等核心能力之訓練與認證。
 
  休管系表示,通過RSG認證測驗合格的考生,可取得「澳洲皇家布里斯本技術學院」所核發的RSG證書,此證書為澳洲政府與產業所認可,為有意參與博奕產業執業者必備證照。

 
This is an image
「博奕產業服務資格認證」(RSG)樣張。
 
   教師團隊除了推廣證照,也以身作則考取國際證照,黃蕙娟主任與教學資源中心林建宏主任、曾聖文助理教授、林怡先助理教授、及洪雪華助教,於103年12月參與台灣區RSG認證考務中心主辦之種子師資培訓與認證考試,團員不僅全數考取證照,黃蕙娟主任、林建宏主任、曾聖文助理教授更獲得滿分,洪雪華助教也以99分高分通過測驗。
 
  黃蕙娟主任表示,很感謝本校資訊圖書處、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總務處、休閒創意學院辦公室等單位主管和行政同仁的共同協助,以及曾聖文助理教授、林怡先助理教授、洪雪華專員、李聖琪助理的規劃和籌備工作,使休管系能夠順利設立RSG考試測驗中心,提供本校師生與苗栗鄉親在即時、便利、專業的國際證照考試服務。
 
  此外,她也提到,希望測驗中心的設立,能搭配休管系博奕產業經營相關課程,讓休管系學子們多一項職場就業的本事,成為「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優質觀光休閒服務人才。
 
  負責規劃證照考試服務的休管系休閒專業培訓暨輔導中心曾聖文主任表示, RSG不僅是一張業界認可的國際證照,也是教育部技職司全國技專院校務基本資料庫認可的證照(登入字號:8525)。本校師生或在地鄉親在休管系考試測驗中心通過證照考試後,大約1到2個月的作業時間便可獲得由「澳洲皇家布里斯本技術學院」所核發之RSG正式證書。
 
  根據澳洲皇家布里斯本技術學院台灣區服務中心、台灣區RSG認證考務中心的文件說明,由於該證書為澳洲政府與產業所認可,只要英文能力達到標準,可做為前往澳洲打工遊學或工作時,在博奕產業服務的重要證照。在博奕產業服務證照之後,休管系也將持續推動「旅館服務」等一系列業界認可的實務證照,讓休管系的學子們成為具有許多就業「本事」的優質育達休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