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休管系推广博奕服务 建立国际博奕产业服务证照(RSG)考场

【本报讯】因应世界观光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趋势,本校休閒事业管理系与台湾区RSG认证考务中心、中华民国电脑技能基金会合作,率先成立台湾第一批「博弈产业服务资格认证」考试测验中心,除了推广证照,黄蕙娟系主任并且带领团队参与种子师资培训与认证考试,加强博奕产业服务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团队成员全数高分通过。
 
This is an image
黄蕙娟系主任(右二)、林建宏主任(左一)、曾圣文助理教授(图中)、林怡先助理教授(左三)、
洪雪华助教(左二)与台湾区RSG认证考务中心团队合影。
 
 
  休管系表示,2012年7月马祖博弈公投过关,台湾博奕产业指日可待,但台湾目前却无博弈产业人才认证制度。同时,不论是海上邮(游)轮、新加坡、澳大利亚、澳门等地的大型国际观光旅馆纷设博弈专区,博奕产业在亚太地区观光业的发展日益蓬勃,对于博奕服务人才的需求大增。
 
  休管系遵循本校「伦理、创新、品质、绩效」的办学理念,增强休管系学生的就业「本事」,强化对本校师生与苗栗乡亲的证照服务工作,由黄蕙娟系主任带领团队考取「博弈产业服务资格认证」(Responsible Service of Gambling Course Certificate;简称RSG)国际证照,并成立苗栗县唯一的「博弈产业服务资格认证」考试测验中心。

 
This is an image
休管系设立「博弈产业服务资格认证」考试测验中心证书。
 
   根据台湾区RSG认证考务中心的说明,RSG国际证照是由澳洲联邦政府授权给皇家布里斯本技术学院(Royal Brisbane International College, Royal Brisba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办理,符合澳洲学历资格架构(The Australian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AQF)规范,且符合澳洲国家认可之训练标准(National Recognised Training, NRT),提供有意从事博奕产业的人员相关的产业新知与趋势、与客户应对接待的技巧、产业实务情境的应用等核心能力之训练与认证。
 
  休管系表示,通过RSG认证测验合格的考生,可取得「澳洲皇家布里斯本技术学院」所核发的RSG证书,此证书为澳洲政府与产业所认可,为有意参与博奕产业执业者必备证照。

 
This is an image
「博奕产业服务资格认证」(RSG)样张。
 
   教师团队除了推广证照,也以身作则考取国际证照,黄蕙娟主任与教学资源中心林建宏主任、曾圣文助理教授、林怡先助理教授、及洪雪华助教,于103年12月参与台湾区RSG认证考务中心主办之种子师资培训与认证考试,团员不仅全数考取证照,黄蕙娟主任、林建宏主任、曾圣文助理教授更获得满分,洪雪华助教也以99分高分通过测验。
 
  黄蕙娟主任表示,很感谢本校资讯图书处、教务处教学资源中心、总务处、休閒创意学院办公室等单位主管和行政同仁的共同协助,以及曾圣文助理教授、林怡先助理教授、洪雪华专员、李圣琪助理的规划和筹备工作,使休管系能够顺利设立RSG考试测验中心,提供本校师生与苗栗乡亲在即时、便利、专业的国际证照考试服务。
 
  此外,她也提到,希望测验中心的设立,能搭配休管系博奕产业经营相关课程,让休管系学子们多一项职场就业的本事,成为「毕业即就业,上班即上手」的优质观光休閒服务人才。
 
  负责规划证照考试服务的休管系休閒专业培训暨辅导中心曾圣文主任表示, RSG不仅是一张业界认可的国际证照,也是教育部技职司全国技专院校务基本数据库认可的证照(登入字号:8525)。本校师生或在地乡亲在休管系考试测验中心通过证照考试后,大约1到2个月的作业时间便可获得由「澳洲皇家布里斯本技术学院」所核发之RSG正式证书。
 
  根据澳洲皇家布里斯本技术学院台湾区服务中心、台湾区RSG认证考务中心的文件说明,由于该证书为澳洲政府与产业所认可,只要英文能力达到标准,可做为前往澳洲打工游学或工作时,在博奕产业服务的重要证照。在博奕产业服务证照之后,休管系也将持续推动「旅馆服务」等一系列业界认可的实务证照,让休管系的学子们成为具有许多就业「本事」的优质育达休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