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休管系黃蕙娟主任獲頒2014體育運動耕耘獎

 【本報訊】本校優良教師、休閒事業管理系黃蕙娟副教授兼系主任,12月6日獲教育部體育署頒發「2014體育運動耕耘獎」,能在全國眾多佼佼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教育部的榮耀肯定,成為最終「2014體育運動耕耘獎」的九位得獎者之一,實屬不易,消息傳回校內,師生皆感與有榮焉。
 

This is an image
黃蕙娟主任(右一)表現傑出,獲得2014運動體育耕耘獎。
 
  休管系表示,「體育運動耕耘獎」是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配合每年體育運動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所頒發,由全國27個共同協辦的體育運動學術團體來推薦,經過大會委員評選而選出。
 
  本屆同時獲獎的包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鄭志富副校長、國立體育大學張思敏副校長、樹德科技大學劉田修教授等資深體育運動工作者。黃蕙娟主任能獲獎,不僅是因為在個人學術研究上戮力深耕,同時更在與世界接軌、搭建兩岸友好互動平台、國內體育運動運動深耕等三個方面擁有傑出表現。
 
  休管系指出,在與世界學術接軌上,黃主任今年特別邀請到世界休閒協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諮詢單位之一)的Edginton祕書長從美國遠道而來參與國際研討會。在海峽兩岸的友好互動上,也連續三年促成「海峽兩岸『武夷山阿里山』腳鬥士運動交流比賽」,希望能與中國大陸一同將腳鬥士運動推向亞奧運的殿堂;同時也擔任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的運動推廣副主任委員,協助體育運動觀光法規與認證作業。
 
  而在國內的體育運動深耕上,包含擔任教育部健體領域國教中央輔導團輔導委員、體育學術團體副主任編輯與審稿委員等多項職務,同時也與各界菁英共同出版許多專書,平時身兼系主任職務,為校務系務貢獻良多,包含在地產學平台之合作推展、海內外實習單位之接洽等事務,能獲獎是實至名歸。
 
  育達科技大學網羅優秀教師人才,不僅辦學優良,連續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肯定,近年更已成為苗栗地區莘莘學子、產業菁英再進修的最佳選擇,相信在本校董事會、校長與眾主管的前瞻領導下,將成為苗栗地區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