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全國資管系首創特色教學 「行動維運商店與維修中心」體驗課程啟動

  【本報訊】本校資訊管理系首創「行動維運商店與維修中心」已建置完成,並於一○三年十二月卅日下午由3M原廠認證技師黃騰鋒示範手機包膜與美工入門,資管系一百多位師生參與活動,維修中心專業且新奇的設備深深吸引大家的目光,透過體驗課程更能感受到未來就業職場的廣大應用需求。
 

This is an image
 
▲▼資管系師生積極參與新設體驗課程,學習手機包膜技巧。
 
This is an image 
 
斥資打造專業教室
 
    資管系表示,「行動維運商店與維修中心」是一○三學年度申請的技職再造計畫,包含硬體設備、業界師資傳授與專業課程設計等規劃,共計花費一千八百萬元。此外,維修室還連結3C販售展場,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平版設備「維修專業技能」與「維修運籌管理」的技職就業課程,將提供學生就業與創業最紮實的訓練。
 
課程因應市場所需
 
    藍天雄系主任表示,「行動維運商店與維修中心」是全台灣大專技職校院首創的教學與實務結合之創新學習模組,因應智慧行動設備市場二○一二年至二○一六年高速成長趨勢所衍生的維修服務人才缺口為主軸設計,也是該系繼「創意生活」與「行動智慧」後,因應就業市場新增的第三類課程模組,將來全系所同學都有機會廣泛應用選修課程,增加一技之長。
 
    邱筱雅老師表示,手機維修與美容看似簡單,但是若涉及運籌與顧客服務訓練的話,牽涉層面就會很廣。除了訓練專業技能,更能協助同學理解商業營運面。
 
    資管系研究生張志煜同學則說,在五個小時的體驗課程中,他了解到當智慧手機成為個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隨身用品時,整個產業必將由製造進入服務區塊,他很高興可以在就學期間接觸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