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全国资管系首创特色教学 「行动维运商店与维修中心」体验课程启动

  【本报讯】本校资讯管理系首创「行动维运商店与维修中心」已建置完成,并于一○三年十二月卅日下午由3M原厂认证技师黄腾锋示范手机包膜与美工入门,资管系一百多位师生参与活动,维修中心专业且新奇的设备深深吸引大家的目光,透过体验课程更能感受到未来就业职场的广大应用需求。
 

This is an image
 
▲▼资管系师生积极参与新设体验课程,学习手机包膜技巧。
 
This is an image 
 
斥资打造专业教室
 
    资管系表示,「行动维运商店与维修中心」是一○三学年度申请的技职再造计画,包含硬件设备、业界师资传授与专业课程设计等规划,共计花费一千八百万元。此外,维修室还连结3C贩售展场,透过智慧型手机与平版设备「维修专业技能」与「维修运筹管理」的技职就业课程,将提供学生就业与创业最紮实的训练。
 
课程因应市场所需
 
    蓝天雄系主任表示,「行动维运商店与维修中心」是全台湾大专技职校院首创的教学与实务结合之创新学习模组,因应智慧行动设备市场二○一二年至二○一六年高速成长趋势所衍生的维修服务人才缺口为主轴设计,也是该系继「创意生活」与「行动智慧」后,因应就业市场新增的第三类课程模组,将来全系所同学都有机会广泛应用选修课程,增加一技之长。
 
    邱筱雅老师表示,手机维修与美容看似简单,但是若涉及运筹与顾客服务训练的话,牵涉层面就会很广。除了训练专业技能,更能协助同学理解商业营运面。
 
    资管系研究生张志煜同学则说,在五个小时的体验课程中,他了解到当智慧手机成为个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随身用品时,整个产业必将由制造进入服务区块,他很高兴可以在就学期间接触到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