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創校首次舞蹈交流賽 吸引社會人士與11所學校選手參賽

【本報訊】本校舞蹈研究社(簡稱舞研社)三月廿五日下午六點舉辦「育達第一屆舞蹈交流賽」(YDU Party Battle Vol.1),吸引包括本校在內共十一所學校同學及竹苗社會人士報名參加;選手一對一PK舞技爭取晉級,比賽過程緊張刺激,讓現場觀眾目不轉睛。

  舞研社是本校規模最大的學生社團,現任社長柯博仁,副社長許筑鈞,社團包括:地板、街舞、熱舞、嘻研及Popping五組。這次交流賽結束後,許多選手和觀眾紛紛在臉書留言稱讚本次活動,強烈希望本校舞研社繼續舉辦第二屆舞蹈交流賽,並擴大比賽規模。

  舞研社表示,這是本校創校以來第一次舉辦的舞蹈交流賽,事前宣傳得宜,除本校選手外,還吸引來自新竹與苗栗的社會人士以及十所學校的學生參賽,包括仁德醫專王正韋、玄奘大學黃得峻、亞太技術學院林延輯、開南大學劉豐裕、靜宜大學邱昱、聯合大學邱翰平、大湖農工鄧家欣、中興商工張佳霖、君毅中學陳建鵬、竹南國中劉世偉(參賽者眾多,僅列出學校代表同學的姓名)。

 
This is an image
全體大合照。

  舞研社指出,Battle(鬥舞、尬舞)是街舞文化重要的一環,進行方式有很多種,其中之一是由兩位舞者在面積不大的空間內,依據DJ(Disc Jockey)隨意播放的音樂節奏,臨場展現舞藝,藉此切磋舞技,更上層樓。
 
This is an image
參賽者舞藝過人。

  本次活動由舞研社許瑋宏同學主辦,陳建鴻同學擔任主持人,張傑閔、簡紹淇、蕭德倫三位同學擔任評審。參賽選手以freestyle方式(意指選手可自選舞種,例如:Breaking, Popping, Locking…等)進行一對一的競賽,勝者晉級取得下一輪的參賽權,如此反覆進行,直到產生冠亞軍為止。

  比賽過程精采刺激,場地圍滿觀賽人潮,選手無不卯足全勁爭取晉級,一輪一輪的競賽不只考驗舞藝也考驗體力。最後是來自竹南鎮的王鈺彬先生、開南大學劉豐裕、聯合大學邱翰平,及本校許瑋宏連闖多關晉級四強,由王鈺彬先生獲得冠軍與獎金三千元,開南大學劉豐裕同學獲得亞軍與獎金一千五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