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创校首次舞蹈交流赛 吸引社会人士与11所学校选手参赛

【本报讯】本校舞蹈研究社(简称舞研社)三月廿五日下午六点举办「育达第一届舞蹈交流赛」(YDU Party Battle Vol.1),吸引包括本校在内共十一所学校同学及竹苗社会人士报名参加;选手一对一PK舞技争取晋级,比赛过程紧张刺激,让现场观众目不转睛。

  舞研社是本校规模最大的学生社团,现任社长柯博仁,副社长许筑钧,社团包括:地板、街舞、热舞、嘻研及Popping五组。这次交流赛结束后,许多选手和观众纷纷在脸书留言称讚本次活动,强烈希望本校舞研社继续举办第二届舞蹈交流赛,并扩大比赛规模。

  舞研社表示,这是本校创校以来第一次举办的舞蹈交流赛,事前宣传得宜,除本校选手外,还吸引来自新竹与苗栗的社会人士以及十所学校的学生参赛,包括仁德医专王正韦、玄奘大学黄得峻、亚太技术学院林延辑、开南大学刘丰裕、静宜大学邱昱、联合大学邱翰平、大湖农工邓家欣、中兴商工张佳霖、君毅中学陈建鹏、竹南国中刘世伟(参赛者众多,仅列出学校代表同学的姓名)。

 
This is an image
全体大合照。

  舞研社指出,Battle(斗舞、尬舞)是街舞文化重要的一环,进行方式有很多种,其中之一是由两位舞者在面积不大的空间内,依据DJ(Disc Jockey)随意播放的音乐节奏,临场展现舞艺,借此切磋舞技,更上层楼。
 
This is an image
参赛者舞艺过人。

  本次活动由舞研社许玮宏同学主办,陈建鸿同学担任主持人,张杰闵、简绍淇、萧德伦三位同学担任评审。参赛选手以freestyle方式(意指选手可自选舞种,例如:Breaking, Popping, Locking…等)进行一对一的竞赛,胜者晋级取得下一轮的参赛权,如此反复进行,直到产生冠亚军为止。

  比赛过程精采刺激,场地围满观赛人潮,选手无不卯足全劲争取晋级,一轮一轮的竞赛不只考验舞艺也考验体力。最后是来自竹南镇的王钰彬先生、开南大学刘丰裕、联合大学邱翰平,及本校许玮宏连闯多关晋级四强,由王钰彬先生获得冠军与奖金三千元,开南大学刘丰裕同学获得亚军与奖金一千五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