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台北醫學大學李祖德董事蒞校演講

【本報訊】本校四月八日上午邀請台北醫學大學董事、環瑞醫投資控股公司李祖德董事長蒞校,以「主管對策略的認知與執行」為講題,向本校一、二級主管人員分享他豐富的跨界經驗,李董事長以精簡易懂的簡報輔佐演講,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毫無冷場,台下主管們都深感獲益良多。
 
This is an image
李董事長演講生動精彩。
 
    陳建勝校長表示,他非常佩服李董事長的跨界創新與變革,無論是在醫界、商界、政府或是教育界都是如此,因此,特別力邀李董事長蒞臨本校,於「提升行政主管領導能力研習」中演講,為校內一、二級主管上寶貴的一課。
 
  李董事長對陳校長的盛情邀約印象深刻,這次演講也特別為校內主管訂定主題。在進入正題前,李董事長先從全球經濟現況說起,再談到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的危機,並提及中國的崛起與世界正在改變的現實。
 
  接著,李董事長就以「自行車」的運作,向大家分享策略的知與行。他認為,主管是前輪,策略是後輪,認知是踏板,執行是鏈條,共識是齒輪;李董事長透過簡報及清楚明瞭的解說,深深吸引大家的目光,全神貫注聆聽演講。
 
  他表示,這個時代變得太快,很多過去的經驗已不適用,因此,主管在機構發展階段應適時扮演不同的角色,永遠要自我成長。此外,他也提到,若要邁向成功必須要有正向的態度,抱怨是邊緣化的加速器,每一次的危機都是累積經驗的機會。
 
  另一方面,李董事長也分享了他判斷主管的主客觀因素,以及如何在組織內聚焦共識。他表示,只有較好的策略,沒有最好的策略,這個時代要求快及求好,所以要在「想做、能做、該做」中聚焦共識。

 
This is an image
李董事長為本校主管帶來精彩演講。
 
  最後,在「Q&A」時間時,李董事長也再次提到製作PPT簡報的重要性,他不只在課堂上教授學子如何做好簡報,也會要求主管們精進簡報技巧;他認為,只有經過思考,把抽象化為具體所做出來的簡報,才有利於溝通,避免造成資訊傳遞落差。
 
  李董事長的演講一氣呵成,內容豐富充實,讓與會主管聽得津津有味。雖然礙於時間關係,李董事長無法分享更多心得,不過他特別帶來十本著作「無我無框:李祖德的人生品牌學」送給大家;陳校長非常感謝李董事長的用心,除了回贈王創辦人的著作,並當場決定加購李董事長的新書,送給每名主管,讓大家可以細細閱讀,吸取更多寶貴經驗,演講活動圓滿落幕。

 
This is an image
陳校長(圖右)致贈王創辦人的著作給李董事長(圖左)。

This is an image
李董事長與本校主管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