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台北医学大学李祖德董事莅校演讲

【本报讯】本校四月八日上午邀请台北医学大学董事、环瑞医投资控股公司李祖德董事长莅校,以「主管对策略的认知与执行」为讲题,向本校一、二级主管人员分享他丰富的跨界经验,李董事长以精简易懂的简报辅佐演讲,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毫无冷场,台下主管们都深感获益良多。
 
This is an image
李董事长演讲生动精彩。
 
    陈建胜校长表示,他非常佩服李董事长的跨界创新与变革,无论是在医界、商界、政府或是教育界都是如此,因此,特别力邀李董事长莅临本校,于「提升行政主管领导能力研习」中演讲,为校内一、二级主管上宝贵的一课。
 
  李董事长对陈校长的盛情邀约印象深刻,这次演讲也特别为校内主管订定主题。在进入正题前,李董事长先从全球经济现况说起,再谈到台湾目前面临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的危机,并提及中国的崛起与世界正在改变的现实。
 
  接着,李董事长就以「自行车」的运作,向大家分享策略的知与行。他认为,主管是前轮,策略是后轮,认知是踏板,执行是链条,共识是齿轮;李董事长透过简报及清楚明了的解说,深深吸引大家的目光,全神贯注聆听演讲。
 
  他表示,这个时代变得太快,很多过去的经验已不适用,因此,主管在机构发展阶段应适时扮演不同的角色,永远要自我成长。此外,他也提到,若要迈向成功必须要有正向的态度,抱怨是边缘化的加速器,每一次的危机都是累积经验的机会。
 
  另一方面,李董事长也分享了他判断主管的主客观因素,以及如何在组织内聚焦共识。他表示,只有较好的策略,没有最好的策略,这个时代要求快及求好,所以要在「想做、能做、该做」中聚焦共识。

 
This is an image
李董事长为本校主管带来精彩演讲。
 
  最后,在「Q&A」时间时,李董事长也再次提到制作PPT简报的重要性,他不只在课堂上教授学子如何做好简报,也会要求主管们精进简报技巧;他认为,只有经过思考,把抽象化为具体所做出来的简报,才有利于沟通,避免造成资讯传递落差。
 
  李董事长的演讲一气呵成,内容丰富充实,让与会主管听得津津有味。虽然碍于时间关系,李董事长无法分享更多心得,不过他特别带来十本着作「无我无框:李祖德的人生品牌学」送给大家;陈校长非常感谢李董事长的用心,除了回赠王创办人的着作,并当场决定加购李董事长的新书,送给每名主管,让大家可以细细阅读,吸取更多宝贵经验,演讲活动圆满落幕。

 
This is an image
陈校长(图右)致赠王创办人的着作给李董事长(图左)。

This is an image
李董事长与本校主管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