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多遊系學子彩繪談文車站心鎖橋

 【本報訊】本校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接下台鐵委託,彩繪談文車站心鎖橋,展現16個海線車站特色,並加入心鎖橋所呈現的浪漫愛情元素,讓車站月台天橋更有特色。經過多日努力,把創意繪上牆面,台鐵於12月29日頒發感謝狀與實習證明給多遊系師生,並一同許願掛上心鎖,希望彩繪畫作能讓心鎖橋成為地方新景點。
 
This is an image
談文車站顏站長(右二)邀多遊系師生一起掛上心鎖。
 
  台鐵今年七夕情人節推動談文心鎖橋活動後,吸引不少旅客特地前來探訪談文車站,並掛上鎖頭祈求心願,成為車站的特色裝置藝術。為了更活化並美化車站空間,進而增添藝文氣息,台鐵邀請育達科大學子發揮藝術創作天份,彩繪談文車站月台天橋,因而開啟這次合作契機。
 
  台鐵台中運務段陳文川副段長、談文車站顏栢齡站長、本校林開榮開發長、張世明老師、潘哲倫老師、公共事務中心張毓騰主任及參與彩繪的多遊系同學們,12月29日下午一同到談文車站心鎖橋上,宣佈彩繪牆面順利完工。顏站長也藉此機會一一頒發感謝狀及實習證明書給多遊系師生,對於大家的努力與創意更是讚不絕口。

 
This is an image
談文車站顏站長(圖右)頒發感謝狀給多遊系張世明老師(圖左)。

 
   多遊系文元志同學表示,在系上張世明老師、潘哲倫老師指導下,同學們以16個海線車站為主題,發想牆面所要呈現的內容,再與台鐵人員討論,最後決定除了有海線車站沿線的特色風景外,也融入心鎖橋所具有的愛情元素色彩,讓畫作內容更為豐富動人。
 
  多遊系共有10名同學參與此次的活動,大家利用星期六、日的時間作業,終於順利完成任務,展現創作能力,自我挑戰成功,談文車站月台天橋也因此展現不一樣的風貌,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This is an image
經過多遊系師生巧手彩繪後,談文車站月台天橋別有一番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