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多遊系視覺創意組教師攜手辦展 共創「神話」

 【本報訊】本校廣亞藝術中心3月5日起推出「神話」聯展,展出本校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6名老師作品,除了有平面海報設計,還有時下最新趨勢的3D列印立體公仔,內容涵蓋中國古代山海經的神怪,以及台灣原住民的神話傳說等,多樣而豐富,展期將持續到4月30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多遊系創於民國95年,為因應遊戲產業分工現況培育專才,於民國97年分為「遊戲開發組」與「視覺創意組」兩組招生,在共同的遊戲基礎課程外,兩組規劃屬性獨立課程與師資。

 

  這次是多遊系首次舉辦教師聯展,參與的6名老師皆來自「視覺創意組」,分別是白乃遠、周佳籐、張世明、許俊杰、陳慶駿及潘哲倫老師,該組主要培養學生具備遊戲美術開發技能,所執專業涵蓋動漫遊戲與數位媒體等各相關領域。

 

  張世明老師表示,這次聯展主題是「神話」,意義來自神話學大師喬瑟夫‧坎伯認為,神話是民族共同的夢境,是人類集體思想的展現,每一個神話都是一段英雄的冒險歷程。

 

  張老師說,由此來看在校作育英才的教師們,透過教育的過程,協助學生展開實現神話夢想的旅程,多遊系的老師更是如此,在教學中,讓學生把想像神話具體化,製作成可操控玩樂的遊戲。這次角色更替,且透過教師自身創作,讓大家一窺多遊系視創組老師們自己如何創造神話!

 

 在展出作品中,潘哲倫老師的「眾神的對話」是從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取得靈感,將畫中人物改為各宗教代表,試圖想像眾神使者聚在一起,引領信徒探索內在「我從那裡來」的呼求,圖中巧妙置入十餘種語言文字,觀賞者無論是近觀或遠觀皆能獲得特別的視覺體驗。

多遊系視覺創意組教師攜手辦展  共創「神話」 -

         潘哲倫老師與其作品「眾神的對話」。

 除此之外,還有周佳籐老師帶著同學創作的多樣3D列印公仔,陳慶駿老師的「幻想魔獸系列」立體造型雕塑,許俊杰老師昆蟲系列視覺設計海報,張世明老師的原住民特色文化故事插畫,以及白乃遠老師的「科幻山海經」電腦繪圖等。

 育達科大多遊系視覺創意組教師攜手辦展 -

周佳籐老師(圖右)、鍾富名同學(圖左)和3D列印作品合影。

育達科大多遊系視覺創意組教師攜手辦展 -  -

陳慶駿老師的「幻想魔獸系列」立體造型雕塑。

  廣亞藝術中心表示,老師們平日擔負繁重的教學與系務工作,極少有機會展現個人專長,今年很難得能夠接連辦展,繼白乃遠老師年初在校內舉辦「科幻山海經」電腦繪圖創作個展後,緊接著三月份是全組教師聯展,呈現視創組老師的創作才華,機會難得,有興趣的民眾可別錯過。

育達科大多遊系視覺創意組教師攜手辦展 -

李麗華副校長(前排右三)非常讚賞多遊系師長們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