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多游系视觉创意组教师携手办展 共创「神话」

 【本报讯】本校广亚艺术中心3月5日起推出「神话」联展,展出本校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6名老师作品,除了有平面海报设计,还有时下最新趋势的3D打印立体公仔,内容涵盖中国古代山海经的神怪,以及台湾原住民的神话传说等,多样而丰富,展期将持续到4月30日,欢迎有兴趣的民众踊跃前往参观。

 

  多游系创于民国95年,为因应游戏产业分工现况培育专才,于民国97年分为「游戏开发组」与「视觉创意组」两组招生,在共同的游戏基础课程外,两组规划属性独立课程与师资。

 

  这次是多游系首次举办教师联展,参与的6名老师皆来自「视觉创意组」,分别是白乃远、周佳籐、张世明、许俊杰、陈庆骏及潘哲伦老师,该组主要培养学生具备游戏美术开发技能,所执专业涵盖动漫游戏与数码媒体等各相关领域。

 

  张世明老师表示,这次联展主题是「神话」,意义来自神话学大师乔瑟夫‧坎伯认为,神话是民族共同的梦境,是人类集体思想的展现,每一个神话都是一段英雄的冒险历程。

 

  张老师说,由此来看在校作育英才的教师们,透过教育的过程,协助学生展开实现神话梦想的旅程,多游系的老师更是如此,在教学中,让学生把想像神话具体化,制作成可操控玩乐的游戏。这次角色更替,且透过教师自身创作,让大家一窥多游系视创组老师们自己如何创造神话!

 

 在展出作品中,潘哲伦老师的「众神的对话」是从达文西「最后的晚餐」取得灵感,将画中人物改为各宗教代表,试图想像众神使者聚在一起,引领信徒探索内在「我从那里来」的呼求,图中巧妙置入十馀种语言文字,观赏者无论是近观或远观皆能获得特别的视觉体验。

多游系视觉创意组教师携手办展  共创「神话」 -

         潘哲伦老师与其作品「众神的对话」。

 除此之外,还有周佳籐老师带着同学创作的多样3D打印公仔,陈庆骏老师的「幻想魔兽系列」立体造型雕塑,许俊杰老师昆虫系列视觉设计海报,张世明老师的原住民特色文化故事插画,以及白乃远老师的「科幻山海经」电脑绘图等。

 育达科大多游系视觉创意组教师携手办展 -

周佳籐老师(图右)、锺富名同学(图左)和3D打印作品合影。

育达科大多游系视觉创意组教师携手办展 -  -

陈庆骏老师的「幻想魔兽系列」立体造型雕塑。

  广亚艺术中心表示,老师们平日担负繁重的教学与系务工作,极少有机会展现个人专长,今年很难得能够接连办展,继白乃远老师年初在校内举办「科幻山海经」电脑绘图创作个展后,紧接着三月份是全组教师联展,呈现视创组老师的创作才华,机会难得,有兴趣的民众可别错过。

育达科大多游系视觉创意组教师携手办展 -

李丽华副校长(前排右三)非常讚赏多游系师长们的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