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學務處辦理三梯次交通安全教育 確保同學駕駛安全

    學務處校安中心於108年11月18日10時辦理「交通安全教育-機車安全駕駛」宣導活動,於文化大樓106教室及前方廣場實施,結合大一新生通識教育課程,實施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共計參與人數約為120人次,有效預防交通意外事件肇生。
This is an image
姜德剛副學務長對同學們宣導相關安全規定。
    依據教育部資料顯示,學生意外事故的原因分析,仍以「交通意外」事件最多,每年約有500起A1事件,5000起以上意外事故,其中以大一新生約佔盡5成以上,分析其主要原因為路況不熟悉、未養成良好駕駛習慣、車輛零件損壞及車速過快等因素,學校各級師長對學生交通安全問題一直以來均列為重要校務工作之一,因此特別邀請新竹安全駕駛中心由專業教練級人員蒞校實施宣導活動,區分二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為交通安全教育針對行車注意事項及交通事故處理為主,第二階段為室外機車實地操作說明並針對車輛停車、起步、煞車、轉彎及緊急煞車等要領實施操作說明。
This is an image
學校特別專業講師為同學授課
    新生賴家平同學表示,參加本次活動讓他知道原來機車駕駛的門道與煞車技巧有這麼多,不同的操作方式將會有不同的結果,之前的操作方式都是錯誤的,真可謂獲益良多,未來還希望學校能繼續辦理類似活動,畢竟交通安全人人有責。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在文化大樓前方觀摩機車防衛駕駛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