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学务处办理三梯次交通安全教育 确保同学驾驶安全

    学务处校安中心于108年11月18日10时办理「交通安全教育-机车安全驾驶」宣导活动,于文化大楼106教室及前方广场实施,结合大一新生通识教育课程,实施交通安全教育宣导,共计参与人数约为120人次,有效预防交通意外事件肇生。
This is an image
姜德刚副学务长对同学们宣导相关安全规定。
    依据教育部资料显示,学生意外事故的原因分析,仍以「交通意外」事件最多,每年约有500起A1事件,5000起以上意外事故,其中以大一新生约佔尽5成以上,分析其主要原因为路况不熟悉、未养成良好驾驶习惯、车辆零件损坏及车速过快等因素,学校各级师长对学生交通安全问题一直以来均列为重要校务工作之一,因此特别邀请新竹安全驾驶中心由专业教练级人员莅校实施宣导活动,区分二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交通安全教育针对行车注意事项及交通事故处理为主,第二阶段为室外机车实地操作说明并针对车辆停车、起步、煞车、转弯及紧急煞车等要领实施操作说明。
This is an image
学校特别专业讲师为同学授课
    新生赖家平同学表示,参加本次活动让他知道原来机车驾驶的门道与煞车技巧有这么多,不同的操作方式将会有不同的结果,之前的操作方式都是错误的,真可谓获益良多,未来还希望学校能继续办理类似活动,毕竟交通安全人人有责。
This is an image
同学在文化大楼前方观摩机车防卫驾驶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