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幼保系下鄉系列公演 山腳國小首演圓滿成功

【本報訊】為了深耕苗栗、服務偏鄉,在陳建勝校長支持下,幼保系安排一系列下鄉公演,希望苗栗縣學童能感受不一樣的文化盛宴。四月廿三日早上,四年A班同學至山腳國小演出「藝想天開」,為兒童劇系列下鄉服務演出揭開序幕,台下小觀眾們反應烈,首演圓滿成功。

 

多遊系張世賢同學 獲選一○三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

幼保系公演深受小朋友歡迎。 

表演劇碼富教育意義

 

  幼保系表示,「藝想天開」是齣富有寓意,闡述色彩象徵意義及其相互搭配而產生效果的戲劇。整齣戲藉由畫畫比賽,看到各個顏色為努力彰顯屬於自己的特性而各自為政、故步自封,之後在敗北的省思裡,各顏色間才領悟到配搭與互利的關係,看似淺白的劇情,卻透露出教育實踐的合作特質。

 

克服萬難如期演出

 

  首演的行前場勘,同學們雖做足了準備,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演出前才接獲校方通知,為了讓全校師生能欣賞這難得演出,表演地點改為操場上的舞台。由於場地臨時更改,當日又因強風吹裂同學自製的布幕,為了讓演出如期進行,山腳國小教職員全力拔釘與利用地毯、塑膠墊改善舞台,保護全體演員光腳上場的安全,雙方合力解決問題,才讓首演如期演出。

 

  表演一開始,演員們隨著音樂與舞蹈的節奏開場,身著七彩炫麗服裝的彩虹姐姐、愛畫畫的小畢與她讀顏色朋友們,變化出色彩不同的個性及圖像,並透過與觀眾互動式的劇情,引燃台下觀眾熱烈的反應,演出十分成功。

 

表演獲得一致好評

 

  謝幕後,台下的小觀眾們紛紛要求與演員們合影,幼兒園的小朋友還致贈謝卡,場面熱絡溫馨,也讓演出同學們暫忘清早梳妝、課餘排練與熬夜製作道具的辛勞。另一方面,山腳國小鍾政洋校長除了為表演同學準備飲料和點心,還利用這難得機會,親自導覽解說該校精神指標─昭和日式宿舍建築。

 幼保系下鄉系列公演  山腳國小首演圓滿成功 -

活動結束後,大小朋友一起合影。

五場公演接力上陣

 

  幼保系表示,在張毓幸系主任的帶領下,每一屆畢業生皆傾全力準備畢業公演,這項傳統培育出擁有絕佳默契的優質表演團隊,本屆畢業班也不例外,五月份還有五場公演,由幼保系兩個畢業班與「表演藝術就業學程」的同學演出,相關演出訊息請上幼保系網頁查詢,或洽專線(三七)六五一一八八分機五五六一、五五六二。

幼保系下鄉系列公演 山腳國小首演圓滿成功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