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幼保系下乡系列公演 山脚国小首演圆满成功

【本报讯】为了深耕苗栗、服务偏乡,在陈建胜校长支持下,幼保系安排一系列下乡公演,希望苗栗县学童能感受不一样的文化盛宴。四月廿三日早上,四年A班同学至山脚国小演出「艺想天开」,为儿童剧系列下乡服务演出揭开序幕,台下小观众们反应烈,首演圆满成功。

 

多游系张世贤同学 获选一○三年度全国大专优秀青年 -

幼保系公演深受小朋友欢迎。 

表演剧码富教育意义

 

  幼保系表示,「艺想天开」是出富有寓意,阐述色彩象征意义及其相互搭配而产生效果的戏剧。整出戏借由画画比赛,看到各个颜色为努力彰显属于自己的特性而各自为政、故步自封,之后在败北的省思里,各颜色间才领悟到配搭与互利的关系,看似浅白的剧情,却透露出教育实践的合作特质。

 

克服万难如期演出

 

  首演的行前场勘,同学们虽做足了准备,但计画赶不上变化,演出前才接获校方通知,为了让全校师生能欣赏这难得演出,表演地点改为操场上的舞台。由于场地临时更改,当日又因强风吹裂同学自制的布幕,为了让演出如期进行,山脚国小教职员全力拔钉与利用地毯、塑胶垫改善舞台,保护全体演员光脚上场的安全,双方合力解决问题,才让首演如期演出。

 

  表演一开始,演员们随着音乐与舞蹈的节奏开场,身着七彩炫丽服装的彩虹姐姐、爱画画的小毕与她读颜色朋友们,变化出色彩不同的个性及图像,并透过与观众交互式的剧情,引燃台下观众热烈的反应,演出十分成功。

 

表演获得一致好评

 

  谢幕后,台下的小观众们纷纷要求与演员们合影,幼儿园的小朋友还致赠谢卡,场面热络温馨,也让演出同学们暂忘清早梳妆、课馀排练与熬夜制作道具的辛劳。另一方面,山脚国小锺政洋校长除了为表演同学准备饮料和点心,还利用这难得机会,亲自导览解说该校精神指标─昭和日式宿舍建筑。

 幼保系下乡系列公演  山脚国小首演圆满成功 -

活动结束后,大小朋友一起合影。

五场公演接力上阵

 

  幼保系表示,在张毓幸系主任的带领下,每一届毕业生皆倾全力准备毕业公演,这项传统培育出拥有绝佳默契的优质表演团队,本届毕业班也不例外,五月份还有五场公演,由幼保系两个毕业班与「表演艺术就业学程」的同学演出,相关演出讯息请上幼保系网页查询,或洽专线(三七)六五一一八八分机五五六一、五五六二。

幼保系下乡系列公演 山脚国小首演圆满成功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