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愛在育達服務動起來 關懷獨老溫馨過節

    五月是個溫馨感恩的季節,育達科大在這個充滿歌頌感恩的五月裡,於5月9日母親節前夕特別與華山基金會造橋天使站合作,邀請造橋鄉獨居鄉民蒞校體驗沐足、按摩與剪髮服務,除感念造橋鄉親過去幾年來對育達科大的支持,同時也培養學生重視倫理、尊敬長輩之觀念,以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This is an image
參與活動的師長同學與長者合影。
 
    活動首先登場的是時尚系學生帶來的「親愛媽媽」與爺爺、奶奶互動唱跳、訓練手部靈巧度的簡易手工製作、芳療精油按摩舒壓及義剪等。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馬惠君老師帶領同學為長者義剪。
 
    愛是動詞要有所表達,而洗腳可以將愛真誠地傳遞,這次活動特別請越南學生幫長輩「洗腳按摩」,來自越南的同學蹲下身、彎著腰,一一替長輩們沐足按摩,不少爺爺奶奶還是第一次體驗,直呼就甘心!
This is an image
越南學生幫長輩「洗腳按摩」
 
    此外,為了讓老爺爺老奶奶們開開「洋葷」,育達餐旅系的「D’S料理手作坊」實習餐廳,也精心安排長輩們在一連串的舒壓體驗後,享用著餐旅經營系王申長老師帶領系上學生精心烹煮地道的義式料理,並用在地的南瓜熬煮成濃湯,讓長輩們都覺得很窩心。
This is an image
育達餐旅系的「D’S料理手作坊」實習餐廳位長者準備義式料理。
 
    主辦單位育達科大學務處胡英麟學務長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感恩活動,能讓學生體會生活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每一天都值得感恩,把這樣的感恩行動從校園帶到家裡和生活中的其他地方,讓學生無時無刻都能表達感謝,傳遞愛與溫暖!。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協助長輩,體驗訓練手部靈巧度的簡易手工製作。
 
    80歲的劉爺爺、劉奶奶早期喪子,兩夫妻因行動不便平時不易外出,在家裡四眼相望就是平常生活寫照,劉爺爺說育達科大是一所有愛溫馨的學校,因為師生在母親節感恩活動中,不管是義剪或餐飲準備充分展現出專業與熱誠。
    劉爺爺說,感謝華山造橋天使站的協助,及育達黃校長、師生們,能夠以感謝與感恩的心,來對待社區的長者,可見育達不但辦學績效良好,也重視在地關懷,可以說真的做到了學用合一。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協助長輩,體驗訓練手部靈巧度的簡易手工製作。
 
    育達校長黃榮鵬指出,這幾年來,育達科大的辦學績效可說是有目共睹,不但招生逆勢上揚,學生參與各項國內外大賽也都有很好的表現,真的非常謝謝鄉親的支持與鼓勵,未來希望育達學生更能體會到謙卑與感恩,也能將此良好的文化及品德習慣推動到社區,把最好的東西留下來,為社會保留一份元氣,利益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