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爱在育达服务动起来 关怀独老温馨过节

    五月是个温馨感恩的季节,育达科大在这个充满歌颂感恩的五月里,于5月9日母亲节前夕特别与华山基金会造桥天使站合作,邀请造桥乡独居乡民莅校体验沐足、按摩与剪发服务,除感念造桥乡亲过去几年来对育达科大的支持,同时也培养学生重视伦理、尊敬长辈之观念,以善尽大学的社会责任。
This is an image
参与活动的师长同学与长者合影。
 
    活动首先登场的是时尚系学生带来的「亲爱妈妈」与爷爷、奶奶互动唱跳、训练手部灵巧度的简易手工制作、芳疗精油按摩舒压及义剪等。
 This is an image
时尚系马惠君老师带领同学为长者义剪。
 
    爱是动词要有所表达,而洗脚可以将爱真诚地传递,这次活动特别请越南学生帮长辈「洗脚按摩」,来自越南的同学蹲下身、弯着腰,一一替长辈们沐足按摩,不少爷爷奶奶还是第一次体验,直呼就甘心!
This is an image
越南学生帮长辈「洗脚按摩」
 
    此外,为了让老爷爷老奶奶们开开「洋荤」,育达餐旅系的「D’S料理手作坊」实习餐厅,也精心安排长辈们在一连串的舒压体验后,享用着餐旅经营系王申长老师带领系上学生精心烹煮地道的义式料理,并用在地的南瓜熬煮成浓汤,让长辈们都觉得很窝心。
This is an image
育达餐旅系的「D’S料理手作坊」实习餐厅位长者准备义式料理。
 
    主办单位育达科大学务处胡英麟学务长表示,希望借由这样的感恩活动,能让学生体会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每一天都值得感恩,把这样的感恩行动从校园带到家里和生活中的其他地方,让学生无时无刻都能表达感谢,传递爱与温暖!。
     This is an image
同学协助长辈,体验训练手部灵巧度的简易手工制作。
 
    80岁的刘爷爷、刘奶奶早期丧子,两夫妻因行动不便平时不易外出,在家里四眼相望就是平常生活写照,刘爷爷说育达科大是一所有爱温馨的学校,因为师生在母亲节感恩活动中,不管是义剪或餐饮准备充分展现出专业与热诚。
    刘爷爷说,感谢华山造桥天使站的协助,及育达黄校长、师生们,能够以感谢与感恩的心,来对待社区的长者,可见育达不但办学绩效良好,也重视在地关怀,可以说真的做到了学用合一。
This is an image
同学协助长辈,体验训练手部灵巧度的简易手工制作。
 
    育达校长黄荣鹏指出,这几年来,育达科大的办学绩效可说是有目共睹,不但招生逆势上扬,学生参与各项国内外大赛也都有很好的表现,真的非常谢谢乡亲的支持与鼓励,未来希望育达学生更能体会到谦卑与感恩,也能将此良好的文化及品德习惯推动到社区,把最好的东西留下来,为社会保留一份元气,利益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