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打造學習「心」環境 育達專班師生聯手大掃除

  • 2013-10-28
  • 劉純芳

【本報訊】福建對外經貿學院育達專班」羅國弘老師,有感於學生對於環保意識的觀念尚待提升,特別利用1027日晚自習時間,帶著同學進行教室及男女生廁所大掃除、大清潔。除了凝聚全班同學的向心力、榮譽心外,更藉由從事清潔、打掃服務學習的機會,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一舉數得。

 

羅國弘老師說明打掃的意義和要領 -

羅國弘老師說明打掃的意義和要領 

 

      參與的學生表示,平常在家裡也鮮少有機會幫忙打掃,對於這次的活動,除感到新鮮有趣,更是全心的投入,讓物流專班的教室煥然一新,結果讓人感到欣喜。

     當天晚上晚自習時間一到,物流專班的生活委員把清潔用具拿到教室,由羅老師發號施令,帶著滿臉狐疑的男同學們去掃廁所。羅老師自己先捲起袖子、拉起褲管,親自示範要如何把便池溝縫的汙垢刷洗乾淨,接著在同學們的分工合作下,廁所的清潔工作很快就順利完成,環境煥然一新。

 男同學們拿著器具,準備打掃廁所 -

男同學們拿著器具,準備打掃廁所

女同學們合力打掃教室 -

女同學們合力打掃教室

     物流專班的女同學則被分配負責教室的清潔,有人分配到掃地,有人分配到收集垃圾,教室的環境在全體女同學齊心協力與合作下,就像穿新衣一樣,有了嶄新的面貌。

 

 打造學習「心」環境 育達專班師生聯手大掃除 -

 

打造學習「心」環境 育達專班師生聯手大掃除 -

      本次的大掃除活動,看似稀鬆平常,卻讓專班老師和同學透過親自參與活動,學習愛物惜福,並從中找到熱情及專注,實踐育達校訓所揭櫫的勤儉樸實、自力更生」精神。相信透過這樣的生活細節教育,以及專班在該校所積極推展的一分鐘環保的觀念與做法讓學生能夠體會從做中學的意義,在煥然一新的學習環境中,發揮最佳的學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