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教學卓越計畫暨中區教學資源中心期末成果發表會展現本校教學卓越成果

  • 2012-11-30
  • 管理者2

 【本報訊】本校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之補助,在計畫執行接近尾聲之際,本校於11月30日舉辦教學卓越計畫暨中區技職校院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將這二年來執行教學卓越計畫所獲得的具體成果展現分享給全校師生,本次發表會特別邀請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李麗華教授、逢甲大學林哲彥副教務長擔任本次自評委員蒞校指導,二位委員皆為具有豐厚教學卓越計畫經驗之專業達人,對於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成果深表讚佩,同時也提出如何深化國際交流互動、展現本校專業特色亮點及訂定教學卓越長程目標之遠見等具體建議。

本次發表會特別邀請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李麗華教授(右)、逢甲大學林哲彥副教務長(左)擔任本次自評委員蒞校指導 -

本次發表會特別邀請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李麗華教授(右)、
逢甲大學林哲彥副教務長(左)擔任本次自評委員蒞校指導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之推動以師資面、學生面、課程面、特色面、國際面等五個面向執行,其中包含精進教師教學能力、強化學生就業職能、革新課程結合實務、建構數位知識平台、厚植國際競爭能力,以建構完備的知識平台,進而精進教學而達到培育十全人才的博雅教育目標。本次的期末成果展行程中,自評委員透過簡報聽取、資料審閱及專業教學環境的實地參訪等方式考評計畫執行成效,最後於綜合座談時由委員將所見成果提出建議。

本校教職員生踴躍參與本次發表會實況,圖為龍清勇教務長報告本次教學卓越計畫總計畫執行成果簡報 -

本校教職員生踴躍參與本次發表會實況
圖為龍清勇教務長報告本次教學卓越計畫總計畫執行成果簡報

 本校100年度執行教學卓越計畫成果豐碩,在強化教師專業實務能力方面,積極提升教師專業能力並鼓勵考取專業證照,教師累積證照數達675張,將教師們之專業反饋於教學品質之提升;在學生面學習方面,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競賽挑戰自我潛能,本校推動一系一特色競賽活動,並選派優秀學生至校外參加競賽,100-101年度共165人次獲校外競賽獎項殊榮;為提升學生實務能力,本校輔導學生於100-101年度共獲取7,575張證照;為強化語文表達能力,本校開設17門全英語授課課程,讓學生在全英語情境教學下培養自信及語文實力;為使學生學習能夠跟上時代腳步,本校推廣校園行動學習,讓學生求知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樂活學習。

本次的期末成果發表會行程中,自評委員透過簡報聽取、資料審閱及專業教學環境的實地參訪等方式考評計畫執行成效 -  -

本次的期末成果發表會行程中,自評委員透過簡報聽取、
資料審閱及專業教學環境的實地參訪等方式考評計畫執行成效

 同時,本校教育強調培養學生博雅內涵,藉由赴海外實習及擔任海外志工的機會,開展看世界的角度,以期全校學生未來都能成為十全人才的育達人。本次成果發表會,由於師生一年來的努力具體展現教學卓越計畫對提升教學品質之助益,獲自評委員的一致肯定,委員讚揚本校執行教學卓越計畫之成效,亦希望全體師生繼續朝向教學卓越的目標前進。

 本校是竹苗地區唯一連續4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的大專校院,100~101年度總計獲得新台幣6,600萬元的獎助,依據教學卓越計畫的實施規定,本校將於101年12月3日,依教育部表訂時程,指派團隊赴教育部,進行申請102-105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簡報。陳建勝校長於成果發表會致詞時表示:「感謝教育給予支持,本校執行100-101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已有具體豐碩的成果,達成質化的目標,建立優質教學環境,量化目標98項亦均全部達成,多項成效遠超過預定指標。」。

 近年本校的辦學績效深獲教育部肯定,這是王創辦人辦學理念與精神的體現、王育文董事長的精心縝密擘劃、陳校長戮力以赴,以及全體師生通力合作的優異成果。陳校長認為在此優良基礎上,本校已訂定明確的發展特色,充分配合政府政策,結合地方產業發展與人才需求,以學生為核心,規劃環繞產業緊密連結的務實永續計畫。因此很有信心未來一定會帶領師生,全力以赴,以最優異的辦學成果爭取第3期教學卓越計畫。